0000.jpg

日本電影爆漫王因為改編原作就是畫出死亡筆記本的小畑健

被當作前傳來看XD

那麼春季日劇裡面最正能量的重版出來呢?

是的各位觀眾!

她也藏了一個超級大作在裡面!

我心中的答案是:進擊的巨人!!!

各位看官發現了嗎?

不過官方劇組到最後還是沒有特別強調這一點。

讓我們從以下5個線索來證明一下吧!

 

No.1 超下手的畫風,但是故事結構超強大

CiF5JYUUYAAPVoM.jpg

↑中田伯的漫畫分鏡跟畫風!

《重版》裡面中田伯帶著自己的「原稿」去找出版社投稿

但是卻被當作帶「草稿」

因為畫得太潦草了(而且自己沒有自覺)

恐怖的畫風,被女主角黑澤心說「像被吸進去了一樣」

被漫畫大師三藏山老師說「畫得很差,故事結構跟分鏡都幾近完美...」

000002.jpg

↑左邊是中田伯的漫畫,右邊是《進擊的巨人》哦!

進擊的巨人的作者諫山創19歲的時候帶著稿子去少年JUMP投稿。

但是當時編輯認為故事跟他們JUMP不合,他想畫自己的東西,

所以他改帶到《週刊少年Magazine》。

被進公司才1年的新人編輯川窪慎太看中才能,

他得到了《Magazine內部辦的漫畫賞佳作賞跟30萬日幣的獎金。

而他的畫是所有競爭對手中分數最低的(只有2分),

但是故事劇情、分鏡跟原創性都是7分、8分、9分的高分(沒有人這麼高)。

UTVZiCD.jpg

↑請注意看《進擊的巨人》當時得佳作賞的分數!

 

 

No.2不修邊幅的外型

000003.jpg

↑左邊是永山絢斗飾演的中田伯,右邊是諫山創老師!

諫山創外形看起來十分削瘦,感覺不是一個太在乎穿搭的人XD,而且對吃東西沒有什麼興趣。

他成名後接受很多平面專訪,透露自己不會運動也不會念書,只是喜歡畫畫,從小就覺得自己什麼都輸人家。

中田伯在《重版裡面有個淒苦被拋棄的身世,當時救了他的只有漫畫,所以他一心只有畫漫畫,畫出心中最想畫的。

他的衣服都是灰色襯衫加黑褲子,髮型也不整理(感覺很毛躁還有頭皮屑),說話很低沈、少話,但是激動起來有點恐怖,也不愛吃東西。

 

No.3 探究人類絕望的漫畫劇情

CUPmJrVUcAAZ0Zk.jpg

↑《進擊的巨人》動畫版分鏡!

《進擊的巨人描述人類為了不要成為巨人的食物,築起高牆隔絕外界生活,但是有一天巨人還是衝進來吞食人類,主角們見到殘酷的絕境,又要跟巨人展開奮鬥。

中田伯畫的ピーヴ遷移是描述人類心中的恐懼是一種怪物,人在恐懼害怕的時候,怪物就會出現,故事是描述人類和怪物ピーヴ展開戰鬥的故事,最終回還有出現漫畫男主角口中吐出怪物的分格。

很多網友以為ピーヴ遷移該不會是找諫山創畫的,不過事實上,這套假漫畫草稿是《重版漫畫作者松田奈緒子畫的,改良後的原稿是ひなた未夢

值得一提的是,重版出來獲得講談社的贊助拍攝,《進擊的巨人是講談社的。

 

No.4  新人漫畫的奇蹟熱賣

Ck6sj8RUUAAIBry.jpg

↑《ピーヴ遷移》初版....5萬冊!

中田伯的《ピーヴ遷移一開始連載評價平平,但是被視為「大賣的前兆」。尤其是要發行出第一冊的時候,出版社累積了全國各大書店的需求,提出了「初版5萬冊」的結論,是一般新人漫畫初版的10倍。

《進擊的巨人當初初版是4萬冊,不過根據每日新聞的報導,2013年講談社初版發行4萬冊,並非特別驚人的數字,只是他靠讀者口碑跟慢慢燒起來的人氣,以空前的速度在第一年加上第二冊賣破了100萬,2015年10月的統計他已經發行了5000萬冊。

(他前後花不到2年就讓自己的漫畫賣破了5000萬,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有這麼可怕的速度啦....)

 

No.5 令人一眼難忘的漫畫封面

000001.jpg

↑《ピーヴ遷移》封面 VS 《進擊的巨人》第一冊封面!

漫畫書的封面,正如這部戲之前演過的,新人漫畫第一本漫畫的封面,是要對讀者的第一個印象。

《ピーヴ遷移第一冊的封面用的不是主角的樣子,而是怪物的特寫。

《進擊的巨人第一冊封面,當時也給廣大讀者非常強烈的印象,因為他用的是巨人當封面,主角反而是背面讀者的。

 

 

雖然電視台沒有說,但是根據以上的線索重疊,都讓人相信,中田伯就是參考《進擊的巨人原作者的角色!

大家也借此經歷了一個超大作誕生的過程,有沒有感覺熱血在燃燒,是不是很有趣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