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resh_Man_Vision.jpg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是我近年追三立偶像劇最認真的一次XD

當然,她依舊很三立(男主角超神+女主角命運多舛+甜蜜蜜沒負擔)

也有把很多流行故事哏摻進來的FU(EX.我的少女時代的懷舊哏、庶務二課...)

最妙的是我覺得這部戲後面幾集還得動動腦

(意思是我以前看三立偶像劇不太動腦袋XDDDDDD)

這個故事描述女主角鍾雨棠原本在位居公司權力的核心當秘書,就在要被榮升首席秘書時,被新來的執行長貶到全公司最廢的部門「業務三課」上班,從此像被發配邊疆一樣,很多事要重新再來,明明是進入社會打滾好幾年的菁英,這時候卻像新人一樣什麼都不懂,於是被叫做「後菜鳥」

她跟男主角紀文凱暌違10年又重逢,第一瞬間她還以為當年那個鴨蛋王,是來公司當警衛的(這邊真的很好笑),結果男主角居然是公司執行長,是來演霸道總裁的,(要是只當警衛還要三立電視台製造夢幻製造愛幹嘛XD)

拜男主角之賜,她從天國的階梯滑落,開始演日劇《庶務二課(那業三走廊的日光燈閃啊閃)不過沒關係,女主角都要有命運多舛但是不服輸的個性,她再慘也要爬起來,就這樣一邊被男主角整得團團轉,一方面愛情跟事業,還真的在慢慢茁壯。

 

這部戲大概有四大路線同時在鋪陳。

12970811_1780195175537262_6391494778490205953_o.jpg

第一個就是懷舊哏,男女主角每一集學生時代的回憶戲,以前他是兵她是將,好像功課好的班長 VS 功課差的壞學生,彼此天生有一股禁斷的吸引力,但是又因為成績格差導致分開。只是我覺得這個鋪陳似乎致敬了我的少女時代,雖然特地安排了這段,但是演很多都被我快轉了XD,畢竟10年後回歸的紀文凱,比10年前真的帥粉多,而且這段懷舊也沒有時代考究,過程中帶出幾個誤會,還有一個深深的遺憾(鍾媽過世),途中讓我擔心以為是個大虐哏,結果也疑似拿起又輕輕放下。

雖然這段老哏算是可有可無,我卻一直默默期待紀文凱消失的10年可以來個前傳之類的,蠻好奇他遠走美國是怎麼一邊想念鍾雨棠,一邊勤唸書從鴨蛋變企業管理人才啊XD 

而且求學過程中視美女於無物沒戀愛,挺有畫面感的...。

1933465_1763589277197852_2393559669398518211_o.jpg

第二個是磨練哏。女主角被打入冷宮重練,帶出了業務這個行業的難度,雖然人人都可以挑戰,但是業務要了解客戶,要勤跑外面市調,一開始女主角甚至犧牲色相去求,被男主角阻止了好幾次,算是繼小資女之後又一個有描寫職場點滴的三立偶像劇,或許戲劇性還是大於現實性,讓許多上班族不夠有實感,不過我個人倒是挺喜歡愛莎那個角色,很全能、秘書的專業感有演出來。

12898261_1767698360120277_6249952232416382405_o.jpg

第三個是相欠債遇見愛。男女主角要有連結性光靠高中回憶鋪陳是絕對不夠的,10年後這兩人的牽扯,光是公司你壓榨我、我搞不定你,感覺還不夠看,加碼發生了女主角家裡欠了錢,男主角砸錢救了她,因故要去對方家做牛做馬,當個打掃阿姨,才能夠朝夕相處。

這樣除了上班時間交鋒,還能讓女主角看到紀文凱下班的樣子,不得不說,這部戲很多個美好,都是「下班以後才發生的」。我個人就很喜歡紀文凱逼鍾雨棠打掃兼唸書,有時佔有慾發作發脾氣,突然又很體貼,一下吵架一下和好的互動下,兩個人越來越靠近的過程。

13403956_1800149723541807_6708047521340543145_o.jpg

第四個是商戰哏。老實說我也蠻驚訝這部片看到後來得動腦XD 大概從男女主角宣布談戀愛之後,故事進入全新階段,原來就有意無意地埋一個俄國故事線,紀文凱手機的對話訊息,原來有埋商戰哏的,真的是沒想到,而且很久沒看到偶像劇男配角使壞了,所以紀文凱除了只是言情感重的霸道總裁,還真的是一個有在工作的執行長耶!

他跟愛莎的對話、應酬畫面,都不是隨便拍來交代觀眾而已,公司會突然來一個執行長,也不是他為了圓滿自己愛情,而是真的要幫公司挽回頹勢,最終回秘書上演假投誠,逆轉搞出企業合併,確實是挺有趣的啦,雖然過程中觀眾都猜出來都是裝的,只是他從什麼時候開始佈局,還有鍾雨棠很爭氣發現,沒當後知後覺女主角,這些算是有精心設計,很有紀念性的一次動腦體驗。

PS.只是我有一個問題,紀文凱中間知道公司股票會下跌後會逆昇,然後疑似叫俄國的塔可先生大量買進股票,這樣子不會觸犯內線交易嗎?

13173078_1789726657917447_6803182861472841767_o.jpg

至於人人都喊讚的吻戲,well,我從來也沒有懷疑過炎亞綸吻戲會吻得差啊,對象無論是誰,都可以親的超級纏綿悱惻,無需檢討,直接送入殿堂級。

只是搭的對象讓觀眾有沒感的程度差別而已。

 

這部戲之前被台媒酸置入性行銷編寫得太明顯,我也只能跟編劇拍拍肩,可能真的蠻多廠商想置入XD,也許有很多不得已XD,不過沒關係啦!

我最近在看泰劇王子學院,男主角動不動就喝同一個牌子的飲料,喝的POSE也很假XD

反正就是一個沒關係還有一個墊背的意思啦XD 

我們不能強行要求每部電視劇都跟《JIN仁醫一樣,那個醬油品牌的置入性行銷手法,才是電視史上No.1!所以呀~阿彌陀佛,人要慈悲為懷看電視,嫌那麼多都是悶在自己,要對未來有信心,總有一天會看到台灣編劇的神來一筆。

 

後菜鳥其實描述了兩種菜鳥,女主角是職場後菜鳥,男主角是感情後菜鳥,但是從頭學終有一天會長大,最後女主角獨當一面了,男主角也勇敢得到愛情了,可喜可賀。

最終回很趨勢地搞了一個結局彩蛋,總之滿足大家看到片尾曲放完還有播畫面的快感。這樣子演完也很愉快啊,結局好什麼都好。

 

最後,我覺得這部戲最大的缺點,或許是現在市面上的愛情片真的太多了,三立偶像劇最近都不太敢放虐哏,我們以為會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都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了,當然虐起來可能會被網友罵到卡慘死,可是什麼都沒有,等於沒有起伏,中後段就是一直讓男女主角嘴對嘴,然後開始播BGM,總覺得這樣...又少了點什麼。

相反地,我最近看的泰劇就是太虐甜交織了,結果把觀眾逼到神經緊張。只能說,三立偶像劇每週日都有帶給觀眾夢幻跟愛的使命XD,但是近期的劇情,明顯緊張感少了很多,似乎有某種瓶頸吧,一種怕虐惹是非的瓶頸。

不過看到電視劇有好結局,也是人生小確幸,會令人心情開心啊!

隨著《後菜鳥結束,春季日劇也結束,夏季全新的世界也要到來了~

12890957_1767697146787065_7989943168244254500_o.jpg

PS.我蠻喜歡看炎亞綸用髮型區分ON 跟 OFF的感覺,他上班的時候都油頭,回家都把瀏海放下,感覺就是兩個人,也給故事另外一種輕鬆感,這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