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6688_554533568075266_1504068771951174765_o.jpg

這是一部愛情片

這也是一部恐怖片

因為它讓人不自覺在電視機前傻笑

就像中了邪

不是因為劇情很幽默

是因為你沈浸在莫名其妙的戀愛氛圍裡

忍不住微微笑

(你說恐不恐怖)

 

Well..這戲的名字叫做《微微一笑很傾城

 

000003.jpg

這故事極度簡單

兩個大學風雲人物

同時也是網路上的風雲人物

男主角肖奈是全服第一高手&校草

女主角貝微微是網遊排行榜女玩家&系花

她沒和網友見面,被網路裡的老公甩了另娶他人

她沒有為此傷心,因為原本就是玩遊戲才結的婚

結果被全遊戲的玩家看笑話....雖然沒放在心上...

但是,卻被全服第一高手給看進心裡了!

13920401_569180566610566_2961048228185175058_o.jpg

肖奈決定娶了她(遊戲裡)

她也爽快地再婚了(遊戲裡)

但是她&他這時候還沒發現

他們結下的緣分是一輩子

 

※全程完全沒開虐的神劇!

e86dcbf0gw1f7kt7ag38bj24742srhe0.jpg

 

微微電視劇版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她「從頭到尾都沒開虐」

男主角網路現實都是完美大神,合而為一就是大神TWO,他一開始就知道貝微微是蘆葦微微,遊戲裡現實中都寵愛自己的夫人(女朋友),寵溺的高度、情話的文藝度都超乎你我想像。

 

就像其他愛情劇一樣總有些想搞破壞的配角,這部戲也有很多角色都對他們的愛情想找縫插針,但是...找不到縫啊!

 

男主角心意堅定度百分百,多少人來黑女主角,他也沒在怕,最經典的就是「我的女孩,為什麼不信任」!

 

老天爺啊,真想送給韓國人、台灣人、日本人、泰國人聽聽看XDD,多少年來,大家都抱著「愛情劇有虐有健康」的概念拍戲,結果這部片開了史上的先例,誰說一定要虐心劇情才叫牽動觀眾的心?

 

男女主角愛得好好的也可以啊,他跟她最有默契的就是「沒有給情敵上場的機會」,遊戲裡的前夫,想追求的外文系學長,以為美貌蓋天下的校花,全都被擋在百公里外,靠近不了男女主角的二人世界。

 

當其他人想方設法要破壞他們的時候,他們都已經發展到隨時可以進洞房了!

 

怎麼可以這麼容易?這一切怎麼可以這麼順利?格雷把心愛的女人打跑了,狼王子每次要告白都被打斷,姜哲穿越現實漫畫這麼累,泰國的霸道黑幫老大也遲遲無法抱得女人歸,但是肖奈卻在彈指之間把一切都搞定了!

 

 

※全劇只知道不停放閃撒糖

e86dcbf0gw1f7j12l26jrj21kw11xwo0.jpg

 

我都想建議台灣播這部片的時候,台糖應該冠名贊助這部片,因為這部片就是一直在撒糖!從第一秒甜到最後一秒,然後下一集繼續這樣無限迴圈。

 

放閃很好,甜到不像是真的,但又真的這麼甜,反正這部戲不打算讓男女主角分過再合,既然已經認定彼此,何必放開手?!

 

其實在原著裡,肖奈對貝微微是慢慢傾心的。他在網咖裡遇見了傳說中的女玩家,遊戲裡建立的默契,不是只有留在網路中,每次虛擬世界的上線下線間,都留下了更多的好感,還有不捨,這份感覺原本只限網路中,不過越靠近現實生活中的貝微微,就越讓人有相認的衝動。他把貝微微當夫人疼,儘管她完全跟不上這個飛躍的思維,他只想給對方最好的。

 

「系花很好,過滿則虧」

「我第一次和女孩相處,常常不知道做什麼,至少別人做到的事,我也要做到」

「妳一來天氣都變好了」

「賄賂我,除了夫人的美色,其他我都不接受」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我才是妳人生的全部」

「追憶似水年華」

「我再也不想把妳還給妳的父母了」

「如果早知今日,我一定對妳一見鍾情」

 

又要再呼喚一次老天爺了,這講的是現代中文嗎?(頭痛

一開始男主角真把自己當絕對達令,什麼都要做到最好,不過偶爾流露出一些人性的欲望,總算平衡了非常人的行為模式。例如久別再見微微,帶進辦公室先吻住對方不放,門外有人在催反而吻得更狠,這才是人性啊XD

e86dcbf0gw1f7k6mg8k5kj21kw11x7bh.jpg 

(還有好不容易把嫁衣穿上去,結果沒幾秒就...,這邊也是人性XDDD)

 

仔細回想肖奈和貝微微的對話,好像沒有「我可以...嗎?」很多態度都是絕對性的、命令性的,很多都是肯定句。也許是大神的自信造成的,這換個角度看也是女性最憧憬的男人霸道,每個動作、每句話都讓女孩心裡在發燙。

 

※顧漫

13923282_566759096852713_8891461690081898700_o.jpg

顧漫原著改編成電視劇,可以說每改必中,最近幾年很多作家因電視劇走紅,顧漫的成績應該是最漂亮的了,從《杉杉來了何以笙簫默》,塑造了一對對非你莫屬的配對,這次微微一笑很傾城就算沒超越,也堪稱最神還原小說,就像是文字浮現成影像般的神奇,那些網遊對戰,還有大神的形象,還真的做得出來、演得出來。

 

只是為什麼總是顧漫呢?她的作品魅力勝在簡單,就像插畫家用簡單的線條畫出了大家有共鳴的表情,她的小說人物台詞打動人心,世上每本言情小說都有霸道總裁,而她筆下的男主角總是死心踏地、情比金堅,對女主角的寵與欲,確實地撩動讀者內心曾經遺忘的悸動。

 

※楊洋&鄭爽

000001.jpg

楊洋帥到像雕刻的一樣,在電視版微微有時候表情很僵,為了要詮釋心情不表現出來的模樣,很多激動的反應都得忍住,最棒的是他原音演出,低音繞樑的音色真的很好聽,加上電視版的肖奈,劇情設定跟原著一模一樣,還多了很多新設劇情,讓肖奈比小說更寵微微,連武打動作帥到沒法擋,穿西裝、厚重古裝都帥,開車帥、騎腳踏車也帥、跑步也帥,打電腦的手也帥,用保溫杯喝茶也帥,連閉上眼睛睡覺都是帥的(天啊煩不煩啊!!!!),總之...分數不斷地往上加。

000002.jpg

鄭爽則是有兩極化的評價,我本來對她無感,這次看微微做好另眼相看的心理準備,雖然她的身材真的瘦到像牙籤,跟原著貝微微的氣質形象不一樣,但是我覺得,她跟楊洋真的很搭!她望著楊洋那種緊張害羞的反應,確實讓人忍不住想咬下去呀,兩人在窄廊躲雨,在辦公室熱吻,被包著毛巾擦頭髮,一起坐在沙發上聊「紅顏禍水」,每一幕都像畫。

14195477_578572339004722_6570186924501307327_o.jpg 

我還是那句老話,「搭」讓一切都對了,世上帥哥、美女很多,過滿則虧,只要搭就能征服一切!

 

 

 

 

 

《微微一笑很傾城基本資料

播映日期:2016年8月22日

播影電視台:江蘇衛視、東方衛視

集數:30

導演:林玉芬(香港)

編劇:顧漫、沈飛弦、文婷、好故事工作坊

演員:鄭爽、楊洋、毛曉彤、白宇、鄭業成、牛駿峰、張彬彬

 

PS1.杉杉來了》、《微微一笑很傾城編劇都有台灣「好故事工作坊」參與

PS2.電視版的網遊遊戲是真實存在的網遊倩女幽魂

PS3.結成俠侶是在遊戲裡結婚的意思

PS4.電影版是Angelababy和井柏然主演

PS5.電視版曹光是電影版真水無香

PS6.英文劇情LOVE O2O 是 愛在上線下線時的意思

PS7.電視劇版貝微微發燒昏倒被刪掉了還給我

PS8.話說肖奈能輕易駭入所有人的電腦、手機,可以駭掉論壇看不爽的帖子,刪掉人家資料,真的蠻恐怖的XDDD。

 

 

 

 

 

 

 

 

 

 

 

 

 

 

 


arrow
arrow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