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0002.jpg

《你的名字》畫出了絕美的東京風景,原因是要用畫面傳遞「三葉」憧憬的東京,所以每個建築物都閃閃發亮。

電影裡有3間咖啡廳因此受到關注,他們本來就很紅,因為電影加披了「聖地」的封號,來看看是哪3間超人氣名店吧!

※Cafe La Bohéme新宿御苑

IMG_3805.jpg

瀧君打工的餐廳是實際存在的,它是一間義大利餐廳,在日本有很多間分店,這間位於新宿御苑的分店本來就頗有人氣,因為電影的關係,週末更是大排長龍(我日本朋友說第一次看到排這麼長的)。服務生也跟我們說,因為電影的關係,平日晚上天天都是客滿的,還有,當初新海誠來的時候(應該是來談把這間店畫進故事),店長根本不知道他是誰XD。

IMG_2291.JPG

這間店是挑高的設計,2樓其實是廚房,服務生端菜需要從2樓端到1樓,所以電影才會有瀧君慌張從樓上端菜到樓下的畫面,而且很妙的是,我們點Pizza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牙籤」(有看電影的人應該會會心一笑吧)。新海誠把這間店完全還原,包括燈、服務生的制服都一模一樣,所以大家去這間店的時候,真的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哦!

collage0001.jpg

↑瀧君端菜的樓梯

collage0004.jpg

↑餐廳內部是挑高設計。

IMG_2267.JPG

↑2樓是廚房,服務生端菜都要從2樓端到1樓。

collage0007.jpg

↑我點Pizza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牙籤,左下角是吻仔魚海苔Pizza。

collage0005.jpg

↑服務生制服幾乎也神還原啦(就差黑背心)。

collage0003.jpg

↑餐廳大門(由裡往外拍),客滿等待區(右圖)。

IMG_2252.JPG

↑吧檯區,後來也坐滿人了。

IMG_2287.JPG

↑平日晚上全店也客滿,都是電影的效應。

collage0002.jpg

↑晚餐菜單以義大利菜為主、吻仔魚Pizza鹹鹹的很好吃哦,價位都在1000日圓上下。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1-1-7 コスモ新宿御苑ビル 1F・2F
營業時間:11:30~24:00 (最後點餐 Food 23:30 / Drink 23:30) Lunch 11:30~14:00

 

※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Salon de The ROND

螢幕快照 2016-10-29 下午1.47.24.png

六本木是瀧君跟奧寺學姐約會的地方,除了六本木Hills的展望台,接著就是去國立新美術館,這裡也曾經是日劇《神探伽利略》的拍攝場景,瀧君和奧寺學姐在這裡看一個叫做《鄉愁》的攝影展,(如今想想這段「鄉愁」也是在埋梗)。這裡之所以這麼多網友推薦,主要是新海誠畫出了美術館2樓的咖啡廳「Salon de The ROND」,這間咖啡廳的外貌就像是倒圓錐型,外部是清水模的外牆,搭配美術館玻璃面的風格,呈現一種極簡主義的美感。咖啡廳內部座位圍著圓圈排列,上面燈也是一個圓形,在這邊喝咖啡,就好像浮游在半空中,欣賞著美術館內的建築藝術,後來導演也在瀧君坐的位置,接受電視台的專訪。

螢幕快照 2016-10-29 下午1.48.45.png

↑新海誠導演受訪也是在瀧君坐的位子。

IMG_2576.JPG

↑美術館建築外觀本身就很有特色

IMG_2586.jpg

↑由1樓進入就會看到咖啡廳下方清水模的外觀。

IMG_5841.JPG

↑由3樓俯瞰咖啡廳。

IMG_5847.JPG

↑由2樓側拍咖啡廳。

IMG_5849.JPG

↑入口處。

IMG_5835.JPG

↑中間有咖啡餐具的位子,就是瀧君的位子。

collage0000.jpg

↑連菜單的餐點也畫出來了呢

IMG_2577.jpg

↑菜單封面

IMG_2581.JPG

↑冰熱飲價格,大概600日圓起跳。

IMG_2578.jpg

↑甜點,還有賣冰淇淋、馬卡龍。

IMG_2579.JPG

↑三明治跟調酒,瀧君跟奧寺學姐就是點三明治。

IMG_2582.jpg

↑配合展覽會出特調的汽泡酒飲

 

然後樓上也有一樣的形狀的餐廳Le Musée,據說是米其林三星等級的。

非常推薦大家聖地巡禮一定要來這裡!我本來走得很累想放棄來這裡的,但是一到現場還是被這咖啡廳的外觀吸引住了,他的營業時間跟美術館開放時間不太一樣,不妨注意一下哦!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 7-22-2 國立新美術館2樓

營業時間:[週六~週四]10:00~18:00(17:30L.O) [週五] 10:00~19:00(18:30L.O)週二公休日


 

涉谷TSUTAYA星巴克

螢幕快照 2016-10-27 下午2.38.57.png

三葉和奧寺學姐去的咖啡廳,就是涉谷TSUTAYA的星巴克,這個地方本身就是涉谷的一個大地標,年輕人都聚集在此。平平都是星巴克,在這裡買杯星巴克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吼。這棟TSUTAYA1樓是唱片,再往上有書店,我就是在這邊買電影原著小說的呦!

IMG_5859.JPG

重點是,新海誠片中那個角度是哪裏來的,我是在涉谷車站二樓的內部天橋(往MARKCITY)拍過去的,大家不妨去試試看哦。

IMG_5860.jpg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1-6 QFRONT 1F
營業時間:06:30~28:00

 

最後分享一下我東京13聖地的行腳路線:

早上9:00開始

新宿東口→新宿警察署→新宿南口→代々木駅→千駄ヶ谷→信濃町→四ツ谷→東京→六本木→渋谷

大家不妨挑戰看看呦!

 

PS.本篇文章之所以能夠完成

要感謝我的日本好友ゆりさん、羽さん、還有數不清交情幾年的AGRI大大(妳是我的指南針)!

謝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