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bg2.jpg

韓劇很擅長結合童話跟現實,
在現代感的大都會(或是鄉村民宿)中,
會有流失民間的公主,
會有在加拿大開飯店的不死鬼怪,
會有做預知夢的女記者,
會有漫畫英雄跑到現實生活中跟女醫生冒險談戀愛。
既然在韓劇的世界裡⋯⋯沒・有・不・可・能,
那麼⋯⋯年紀輕輕的財團議長愛上機器人,
當然也是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簡單的事)。

以下有《機器人》1-12集的雷(也有人稱1-6集)

171030_□□□□□□□□□□□□□_094.jpg

這部韓劇描述某財團議長是個超級宅男,名字叫做金敏圭。

他罹患一種怪病,只要碰觸人類就會全身長蕁痲疹,嚴重到無法呼吸的地步。他無法與人靠近,憑著家財萬貫過得很爽很奢華,寵物是家中的掃地機器人,還取名「小可愛」,熱愛搜集公仔,總之自得其樂,直到有一天,收到了財團名下某間造船公司的報告。

「我們發明了一個AI機器人雅智3,請支付費用1500億,根據合約你是她的新主人。」

171030_로봇이아니야_129.jpg
宅男議長在半信半疑下認識雅智3,驚豔人工智慧的開發程度,不過還算有經營腦袋,目睹過機器人精密的構造後,認為要先測驗再說,就這樣,決定和機器人展開了同居生活。
他和3C過日子並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但是這次是AI機器人,因此有機會和「人」相處。

74dacea8-2eb1-4b32-b0b0-7c85443694da.png
然後,他慢慢地喜歡上機器人,因為不能與人相處,卻能牽「雅智3」的手,摸摸她的頭稱讚做得好、打分數,見到「雅智3」做錯事就像小孩一樣訓話,孤獨長達15年的心,慢慢地被機器人的溫暖療癒了,然後這一切,都認為是人工智慧的進化。

他對雅智3說的話,全都是包裝著高科技術語的「3C情話」。

螢幕快照 2017-12-16 下午11.08.16.png
他指著雅智3的心說:我會在這裡創建一個我自己的空間,不要向別人打開,只有我才能進去。因為是我領養妳。(相當於電腦分割儲存C槽D槽)
他指著雅智3的頭說:把我輸入到這裡,從現在開始,你只能看著我、關注我、跟著我。(輸入密碼,只有自己才可以用)

他無法接近初戀的女孩。
5e708eb1-1616-4ce8-a97b-8555b57cd211.png
他渴望可以對心愛的人摸摸頭、手牽手,一起去人多的地方,甚至還可以接吻。無法對初戀做的,對雅智3卻怎麼做都沒問題。(因為妳是機器)

DRfsQBzVAAAZrcJ.jpg
直到又有一天發現,他可以站在人群中了,只要雅智3在自己的面前,和世界上的每個人再也不用保持距離。
DRfsQB0VAAE59Nv.jpg
他的身體發生了不敢想像的奇蹟,都是因為雅智3,看見她滿滿的笑容而落淚,欣喜若狂地緊抱她說:

我要幫妳買一個世界上可以用最久的電池!
直到我死為止,妳這一輩子都待在我身邊吧!因為從現在開始,妳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d985a390-019b-478f-be39-f8b85571c03f.png
這台詞彷彿就像求婚誓言一樣,電池就像是在講戒指,只是他不知道,聽進這些話的對象,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女生。 

原來,「雅智3」在交貨測試前發生了短路,負責研發的洪教授不能把真機器人送出去,無計可施之下,教授去求前女友幫忙演假機器人。

女主角「趙智雅」是一個擁有發明夢的女孩,喜歡開發很多日常生活小物,但是都賣不出去。她後來才知道,教授前男友居然用自己的臉蛋外型,製作了跟自己一模一樣的機器人,她因為要還負債只好接下打工。

FOREIGN201712071029000416232466951.jpg
也就是說,宅男議長一直和人類展開了共同生活。只有觀眾知道這個真相。

這部戲的劇名《不是機器人啊》早就爆出了大雷,其實就是一個「偽機器人之戀」的愛情故事,它上演了人類對機器人有超乎想像的愛,可能也會出現人與機器終究不能結合的悲哀,但是,當所有的錯綜複雜釐清之後,又回歸到人與人最純真的愛情。 

電視劇以男女主角的雙視點同步進行。

143f490c-3c42-44ba-a3d3-9beb51d565af.png
對智雅來說,她看到了一個失去父母,終日寂寞的男人,用「朋友模式」掩蓋著像人類一樣的反應,因此很會罵人、很懂挺朋友,永遠站在他那一邊守護他。

47edb0d8-96f2-4d25-b22f-4fc40f22ee2d.png
她聽到的不是輸入存檔,而是打開心房讓他莽撞地走入,從假裝服從變成默默關心,到後來快跟機器人一樣聽話了。

6669e83b-b780-4ff6-9aee-936ed4e8be68.png
不過這浪漫的誤會,反過來看是個超大的騙局,為故事帶來新的擔憂,要男主角越來越愛機器人的模式,還是要進入人與人戀愛的模式,變成最令人好奇的發展。再加上,這故事也有類似迪士尼電影一樣的傻反派,就像要偷走霹靂5號那樣壞人正覬覦著「雅智3」,又是另外一個危機。

就這樣一個隱藏在城市中的童話又誕生了。

f8844ba1-bfb5-48ec-ae95-c8a9868ef727.png
《不是機器人》的故事節奏一直掌握得蠻順暢,男主角誤以為女主角是機器人的過程很合理,失去父母、擁有不能靠近人的體質,又讓人想起《稍息立正我愛你》的顏力正。俞承豪從童星開始演技就很好,只是常演比較沈重的故事,這次算是難得比較輕鬆一點,這次演一個對人過敏的宅男,發起病來真的很可怕,孤單寂寞冷的模樣,想必也激起大批觀眾的母性本能,畢竟連女主角都先淪陷了。

看起來是熟悉的故事,但比之前的機器人之戀又更有新意了!就像加上了「愛上機器人」的包裝紙,隱藏的還是人與人的愛情互動。男女主角機械式的交流變成可愛的笑點,搞笑到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

9bd19981-439d-4046-a416-6640cb96803a.png
然後,這種所有的答案只有觀眾最清楚的感覺,其實也很刺激,觀眾不知不覺腦袋比男主角還忙,生怕真相發現的太早,也擔心拖得太晚,懸念成了追劇的燃點!
 

附註:
①這部戲導演執導過W和她很漂亮
②維基百科說編劇是新人
③扮演教授的人是很有名的反派演員嚴基俊
④俞承豪小時候演過電影有你真好
⑤女主角是雲畫的月光裡演世子妃的蔡秀彬

 

arrow
arrow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