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9909.jpg

當劇荒想找新戲追的時候,「此劇有毒」、「神劇」成為一種深具魅力的關鍵字,現在又有新詞兒了!最近你可曾聽說過這句「鎮魂女孩都是魔鬼」呢?這是大陸火速竄紅的網路流行語,來自一部網路劇《鎮魂》,戲中兩大男主角白宇、朱一龍現在天天都是微博熱搜關鍵字,到底這部戲的魔力在哪?火速整理5大看點,一起來感受下「鎮魂女孩」都在瘋什麼吧!

※看點1:原作本來就很有看頭

3389905.jpg

▲《鎮魂》改編自晉江神級耽美作家Priest的同名小說。(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鎮魂》是改編自知名文學網站「晉江」當中,被封為「大神級」耽美作家Priest的同名小說,故事以靈異科幻當作主題,獨特的世界觀、人物角色風靡無數網友。網劇版故事描述人類社會發生許多離奇案件,其實是地星人作亂,因此成立「特別調查處」,專門處理地星人引發的事件。白宇扮演處長「趙雲瀾」,朱一龍則是大學教授「沈巍」,兩人因案件相逢,而教授的真實身分是地星界的「黑袍大人」,彼此還有一段牽繫萬年的緣分。

※看點2:沒了靈異,想像力轉彎

3389983.jpg

▲《鎮魂》每個單元都留下無盡懸念。(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大陸廣電政令禁止靈異、BL題材,網劇打造全新的世界觀,《鎮魂》變成人類和地星人之間的糾葛,特調處照樣辦公,他們面對的事件千奇百怪,每個單元都暗喻雙界相隔的悲劇性。例如女大生為了幫奶奶續命,不惜折自己的壽命,但是換回的已經不是原來的奶奶;男子失蹤的未婚妻回家了,卻在鏡子的世界發現一模一樣的女子,熟悉的眼神,驚覺身邊的未必是真愛。地星人擁有異能,還有想在人類世界生存的強烈欲望,結尾帶來無盡懸念。

※看點3:BL變兄弟情!確認過眼神……是對的人

3389906.jpg

▲《鎮魂》拔走BL,改成兄弟情,眼神一樣撩心。(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BL題材被禁,兩大男主角換成「兄弟情」的概念。特調處長趙雲瀾對教授沈巍充滿好奇,每發生事件對方都在場,懷疑卻又充滿信任;沈巍同時有書卷氣和神秘氣場,變身黑袍大人時法力超強,只有趙雲瀾的安危成為自己的弱點。兩人聯手解決各種案件,更建立起生死共患難的感情,男男曖昧點到即止,雖是「兄弟情」,光靠真摯眼神就大撩人心,網友形容「確認過眼神,是遇上對的人了!」

※看點4:男主角瞎了網友卻爽翻!鎮魂女孩都是魔鬼

3389915.jpg

▲白宇(右)戲裡瞎了眼睛,網路上卻樂翻,因為朱一龍的「關心則亂」。(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正因為是點到即止的兄弟情,網友更醉心研究兩大男主角的眼神互動。趙雲瀾個性吊兒郎當,平時愛含棒棒糖,但是見到沈巍受傷、被流氓包圍,總會激動出手,最新一集意外瞎了眼,連冷靜的沈巍也亂了方寸,正所謂「關心則亂」,男男主角間的細微互動藏無盡暗示。本來是開虐情節,網路上卻慶賀聲一片!大家樂於解讀影片中的互動,桌前對視、塗藥療傷,全都是話中有話,瀾巍CP剪輯版在網路瘋傳,淪陷其中的粉絲每集都在抓細節,不分男女自封「鎮魂女孩都是魔鬼。」

3389910.jpg

▲療傷擦藥,已經是男男主角難得的近距離接觸。(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3389913.jpg

▲白宇和朱一龍沙發上聊案情,同時還撩了粉絲心。(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3389912.jpg

▲趙處長要是拿命開玩笑,沈巍內心會受重傷。(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看點5:白宇是《微微一笑》曹光!朱一龍電翻少女

3389937.jpg

▲認出來了嗎?白宇是《微微一笑很傾城》的曹光。(圖/翻攝自、《微微一笑很傾城》、《鎮魂》微博)

白宇在電視版、電影版《微微一笑很傾城》都扮演「曹光」,死纏追求女主角,令觀眾印象深刻。他這次外型大轉變,蓄鬍還愛含棒棒糖,扮演特調處長「趙雲瀾」,帶領組員屢破奇案,型男魅力也讓人氣衝到了新高點。

3389932.jpg

▲朱一龍戲裡2種造型反差超大。(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朱一龍在《鎮魂》裡同時有2種造型,一個是戴眼鏡、三件式西裝,充滿書卷氣的教授「沈巍」;一個是黑眼罩加上披風的地星領袖「黑袍大人」,看似鐵面無情,卻只為一個人動搖,壓抑禁慾的氣質,電翻一大票少女。

※你(妳)今天也是鎮魂女孩嗎

3389914.jpg

▲網友等追劇,流行來一句「今天也是鎮魂少女。」(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鎮魂》熱播1個多月以來,故事的謎底像剝洋蔥般逐漸明朗,7月初網路播放量正式突破10億,白宇、朱一龍被邀請參加高收視陸綜《快樂大本營》,雙雙躍身爆紅男星。網友在追劇的過程中,截圖、轉發剪輯畫面,一邊等待新集數的到來,最執著沉迷的時候,就是完結篇還沒有到來的時候,「等待」正是為戲中毒的最佳反應,網友留言互問:「你(妳)今天也是鎮魂女孩嗎?」就這樣,《鎮魂》因此又催生了一句流行語。

3389908.jpg

▲《鎮魂》7月初網路播放量突破10億。(圖/翻攝自《鎮魂》微博)

006GCJgugy1fpmiqyi20qj32m53tiqvb.jpg

《鎮魂》基本資料
原作:《鎮魂》/Priest
播出方式:優酷網路劇
集數:40集
導演:周遠舟
編劇:葉方舟、齊曉雨、畫梁
演員:白宇、朱一龍
片頭曲:陳雪燃《We Won't be Falling》
片尾曲:寧桓宇《只是太在意》


arrow
arrow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