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jpg

2019年上半年最熱泰劇可說是《新鐵石心腸》啦!
雖然他的收視率在泰國不見得特別突出
不過夯到海外倒是正港厲害的~~
如果妳也是「鐵石女孩」的話
一起來認識一下劇中出現的主題曲&插曲吧!

 

1. เพราะหัวใจเป็นของเธอ(我的心屬於你)/Yes’Sir Days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2.45.png

這首是樂團Yes’Sir Days為電視劇量身訂做的主題曲,當然專門出現在片頭片尾,可說是貫穿全劇的靈魂。男主角Tor片頭那第一幕真的超帥的!歌詞的意思是,過去以來一直活在沒有愛的感覺中,只是淡泊的記憶中有妳的存在,直到重逢後,往日記憶再度浮現,但是又無法回到當初,愛妳又不得不放手,最後一句唱著「但是終有一天我會回來,因為妳的心是我歸屬的地方。」這首歌在YouTube發表後,隨著電視劇播出3個月已經突破1000萬。

2. Get You Out/Atom x Maiyarap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0.32.png

這首是電視劇插曲,第一集男主角像個夜之王者,開著賓士在夜總會和家中往來,無魂又霸氣的模樣,就是這首歌曲第一次登場的時候。Rap歌詞「我要你離開我的腦海」,呼應著主角想要強烈忘卻什麼一樣的心情,不過Rap歌詞「這種被你操控的愛真的夠了,你從來沒有關心過我需要什麼」,同時又很符合女主角Min總被男主角的報復手段左右人生的心情,我覺得這首歌本來會每集登場一次,後來電視劇大開各種泰樂外掛,各種百萬夯曲都來了,這首歌登場次數也就變少了呵呵。

3. พูดไม่ได้สักที(說不出口)/Yes’Sir Days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1.07.53.png

這首出現在第7集,Sila把車子還給了Min,卻變成害她被姊姊慘打的原因,他遠遠看著心愛的她帶著傷走到小屋,自己只能站在屋外默默旁觀,隱忍著無法靠近,但也陪她走了那段小路。這首歌也是另一部泰劇《遊戲幻影》片頭曲,因為這部戲是Push主演的,主題歌第一句大家就想起來了。歌詞一開始唱著,「妳知不知道,我的心愛妳至深,但是要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沒有心,假裝不在意,把對妳的好感深藏,把心思藏在心底,不能愛上妳……。」

4. หัวใจของเธอ(你的心)/Bie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48.56.png

這首歌出現在第10集,Min把口琴還給Sila,但Sila不肯收,她把口琴往外一丟,兩個人各自傷心,Sila在Min走後,默默去草叢把口琴找回來,這段出現的便是Bie唱的《你的心》。這首歌做為2007年《鐵石心腸》主題曲,另一個譯名叫做《愛屬你心》,歌詞經典度非常高,因為唱著「總有一天我會回來⋯⋯我會每分每秒都陪在你身邊,因為我的心是你的。」在第10集這首歌接棒在新版主題歌之後,瞬間讓很多觀眾拉回時光隧道,其實覺得不只是懷念而已,因為Bie當年的版本真的很有名啊!(而且Bie本來就是樂壇小天王,歌聲辨識度很高哦!)

5. ความเงียบดังที่สุด(最響亮的寂靜)/Getsunova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6.15.png

這首歌出現在第11集的車咚!當Min徹底不再理Sila,Sila反而開始了追妻之路,各種死纏就是想跟她說句話,她流淚說不想理他,甚至還叫警察把他帶走,被銬上手銬的時候出現的,就是這首歌。《最響亮的寂靜》是Getsunova非常有名的代表金曲,歌詞一開始唱:「有些話藏在內心最寂靜的角落,等著它說出口的那天,費盡心思用各種方法,堅持許久只為了讓你明白,讓你感受到」,呼應男主角曾衝動要Min再等一下,有愛難以表達的心情,在YouTube已經是破億的神曲,MV描述一個聽障者默默暗戀著好友的故事,MV故事最後的轉折非常催淚。

6. รู้ดีว่าไม่ดี(深知一無是處)/Getsunova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6.59.png

這首歌在第11集,Sila故意騙Min來到芭達雅幫自己設計度假村(雖然他強調自己不是故意要騙的),目的是讓她遠離姊姊,這樣免得被欺負,但是Min知道後馬上要走,他為了阻止把她扛起來在海邊走,這段超像沙灘走台步。這首歌是很有名的樂團Getsunova的歌曲,MV故事是Staff暗戀女神的心情,歌詞唱著:「也許只是妳對我視而不見,也許只是妳對我毫無波瀾,贏得妳的關注都很困難,我知道我們天差地遠,我知道妳多麼高高在上,愛妳也無比艱難,明明知道自己應該放開,明明知道妳遠在天邊,但心裡還渴望妳的愛,我知道我什麼都不好,知道我們不一樣,但我只求一個機會,跟妳告白,因為這個不優秀的人,想盡辦法發誓,讓妳知道這個人有多愛妳。」同時神呼應《鐵石》男主角把女主角當作無法觸及的存在,喜歡在心卻無法說出口的感受。

7. หัวใจของเธอ(你的心)/Tor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8.09.png

新版鐵石心腸男主角Tor也唱了《你的心》,這個版本第一次出現在第12集,他本來想把Min安置在度假村好好設計工作(一個金屋藏嬌的概念),沒想到被姊姊發現妹妹行蹤,眼睜睜看她被姊姊推落海。他把Min從海裡救回來,晚上守在她床邊自責不已,這時候Tor版的《你的心》悠然響起。新版MV在4月25日上線,除了Tor自己演繹,MV剪輯1至15集男女主角重要畫面,不過也把「睡姊姊」這段剪進來了?!矮油⋯⋯幹嘛醬啦泰國人啊啊啊~~!

 

8. ระหว่างเรา...คืออะไร(我們之間⋯算什麼) /Da Endorphine x The Parkinson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45.41.png

這首歌出現在第12集,Sila默默守了Min一夜,隔天看不見人,還走出來找,好不容易兩人見面,他卻看到Minta泫然欲泣的臉,抓住她卻又被扯開,她以為前一晚他和姊姊發生關係了,他以為她不願再跟他牽扯了,兩人有話(苦)說不出。糾結時出現的就是這首歌,特別的是,這首歌副歌部分,女歌手歌詞的大意是,「我等了你這麼長的時間,無論誰怎麼說,我就是一直在等你,我對你來說到底算什麼⋯⋯」,超級符合這段劇情的情境。

9. รักเธอคนเดียว (ONE LOVE・只愛你一人)/ณัฐ ศักดาทร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46.55.png

這首歌出現在第12集,Min傷心從度假村回家,Sila也默默開車跟著她到家,只能偷偷打開小門看她,什麼事情也做不了。當Min誤會姊姊和Sila在度假村過夜發生關係,內心各種難過,這首歌副歌唱著「我只愛你一個人」,只有觀眾知道,過夜的其實是妳(Min)跟他(Sila),他愛的只有妳一個人啦!這首歌的MV深具人氣,這次放的是7分鐘微電影版本,在YouTube觀看次數高達9000多萬,男主角是東尼拉肯(Toni Rakkaen)。

10. เกลียดความรัก(憎恨愛情)/จิ๋ว ปิยนุช(Jiew Piyanut)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8.42.png

唉⋯⋯無論是哪一個版本《鐵石心腸》,永遠逃避不了的重要橋段之一,就是「Sila睡姊姊」。他從小被唾棄是流浪狗,所以長大後變成霸道總裁,回來要報復姊姊,不惜跟她過夜,新版還穿插Min流淚的表情,Sila整個絕望的臉,還有姊姊慾望高漲以為得到想要的一切,那段看得真是讓觀眾想點番仔火,不過每次不小心蕊到這段,總覺得男主角演得好像自己被怎麼了一樣,呵呵,這是第13集出現的歌曲,歌詞主要是描述對愛情的不安,無法確定這個愛情是真是假,但還是狠不下心,討厭這模擬兩可的愛情,是不是應該忍耐,是否應該受傷,唱出姊姊的心情,說真的很好聽耶。

11. REVOLUTION/ดา เอ็นโดรฟิน x TWOPEE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0.59.21.png

第13集中,姊姊從以為得到想要的男人,帶著勝利的心情睡到隔天,突然又被告知,妳昨天睡了一個唾棄到死的流浪狗,整個人從天堂掉到地獄,崩潰到發狂。她回到家想沖掉渾身的厭惡,卻已經來不及,崩潰時的插曲,就是這首!但是我覺得鐵石女孩想說的是,「我們也很崩潰啊!為什麼都2019年了還要這樣肉體復仇捏?!」不過姊姊演技真的非常好哦!

12. พรุ่งนี้ค่อย... (CHEATDAY) 明日將至⋯謊言的一天/ป๊อบ ปองกูล

螢幕快照 2019-04-24 下午11.02.59.png

想愛又不能愛是《鐵石心腸》的虐愛精髓。這首歌出現在第13集最後,當Sila踏出了報仇成功的第一關卡(睡姊姊&撕碎姊姊的心),他隔天晚上又翻進了Min的家裡,正當Min害怕的時候,他從樹叢中緩緩走出來,無論怎麼罵,他就是直直往她面前走去,還走進她的房間,更忍不住緊抱她上床!(你這個變態!我無時無刻都很想報警)實在是令人又恨又覺得撩哇!原曲MV故事是來自陰間的使者違反命令,陪伴一個意外死去又失戀的女孩到天明的故事。最厲害的是,歌詞一開始唱著,「我明知道不能這樣做,這種行為很醜陋;我知道不能這樣做,雖然只是偶然的意外;我知道不能再繼續想著妳,我全部都知道,但是做到這些太難了」,配合男主角翻牆闖入,明明知道這樣犯罪,為了見到心愛的人,還是無視一切。然後男主角真的是自帶BGM的男人耶,每首歌的前奏都很適合當作他的出場曲哈哈!

▶︎這首歌因為歌詞太符合畫面,我個人最推薦這首歌❤️。

13. คนเดิม/นิว นภัสสร

vlcsnap-00005.jpg

這首歌出現在第15集,男女主角第一次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說話,Min還搭著Sila的車子回家,她終於知道之前誤會了他很多,還是希望他不要繼續復仇計畫,不然只會陷入更多的危險。當她衝上去牽住他的手,Sila都快融化了,但是又只能裝狠離開她,難得女主角這次面對他無比溫柔,他又不肯好好珍惜啦!

14. MICROPHONE(麥克風)/CD GUNTEE & DAWUT

螢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2.32.47.png

這是出現在第17集,Sila帶著夜總會的女孩兒們來到Sida的家,因為2場賭局,Ae把房子和公司股份都輸光,他帶著女孩們來接收住宅,當時廂型車上放送的歌曲,就是這首《麥克風》。這首歌可是在YouTube擁有1.15億次觀看次數的超強紀錄,確實這首歌很有泰式風格&讓人翩翩起舞的FU,在兇巴巴大媽家簡直就是明顯的對比和嘲諷。

15. อยู่ตรงนี้เสมอ(愛是永遠)/CLASH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5.32.33.png

第19集上演了「曼姨領便當」的經典情節,雖然我個人覺得劇情很拖沓,但是這一集幫電視劇登上收視率新高峰(飆到3.2%),聽說泰國人很愛這種女演員大撕裂的劇情。這一集男主角Tor哭了一整集,身心都傷到極點,和曼姨像母子一樣的感情被狠狠斷開,只能說這也是《鐵石心腸》最經典&最痛的地方,男主角滿身是傷在房間不讓人靠近,Min柔聲安慰著,就在她要離開的時候,他終於開了口:「Min,留下來陪我好嗎?」一向風光的霸總此刻鋒芒全消,讓人非常心疼,這時候出現的背景歌曲,是泰國搖滾樂團CLASH唱的歌,歌名有人翻譯《愛是永遠》,彷彿呼應著男主角無論經歷人生多少風浪,她始終不離不棄。另外,如果你覺得這個帶點沙啞的歌聲很耳熟,沒錯!主唱也唱過另一部泰劇《無盡的愛》主題曲《愛你依舊》。

16. พื่อเธอ ตลอดไป(為你永遠)/ศักดา พัทธสีมา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6.15.02.png

新版《鐵石心腸》男女主角始終都沒能好好說過幾句話,每次都在拉扯爭吵,直到第20集,Sila失去了曼姨,滿身傷痕時不讓人靠近,只有Min能幫忙換藥,兩人雖然沒有說話,直到扶上床睡時,他拉住Min的手,低聲「Min,今晚留下來陪我好嗎?」終於,等了好多集,又可以看到男女主角好好地同框了,雖然他們啥~也沒做,只是緊緊抱在一起而已。這時出現的背景歌曲《為你永遠》是一首老歌,原本是男女重唱的版本,劇中是女聲鋼琴版,和原版不一樣,電視台One31有為此放上一個女聲版的MV。

17. นี่แหละความรัก (This is Love) - Peck Palitchoke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6.15.58.png

這首歌出現在第21集,Sila來向Min的爸爸求親,在爸爸面前拿下自己的戒指,戴在Min的手上,從此以後,她就是自己的人,是他的心了,其實這部戲的泰文劇名就叫做「Sila的心」哦,所以他向Min的爸爸說「她是我的心」,也有新版重新解釋劇名的意思。請注意這段!男主角為女主角戴上戒指的時候,手還在她無名指的戒指上畫了一道,真的很有「妳是我的了」的感覺耶!這時候出現的歌曲叫做《這就是愛》,一樣也呼應劇情。

18. First Lady(第一夫人)/เป๊ก ผลิตโชค

螢幕快照 2019-05-22 下午6.17.10.png

新版《鐵石心腸》的劇情跟舊版大不相同,後半段還能上演Sila求婚,把Min帶到自己身邊保護的劇情,已經很感恩了,而且還得到爸爸的同意,光明正大把未婚妻帶回家同居。在第22集中,他晚上在Min房門前告白「Min,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愛妳」,一句話閃爆泰網,接著還得寸進尺問人家「妳有沒有什麼要對我說的?」Min啥都沒說,只是主動抱上去啦!行動代表一切好嗎!當天晚上只要叫做「姨母」的都笑了!這時候出現的歌曲叫做《First Lady》,彷彿宣告「妳是我的夫人」哈哈,選歌的人真的好有哏啊,這首歌有remix版和歌詞版,劇中用的是以下的歌詞版的曲風。

19. คืนที่หนึ่ง(初夜)/Chin Chinawut

vlcsnap-00061.jpg

觀眾最期待的就是鐵石夫婦「開船」啦!而且這段床戲被形容地又A又欲、色氣滿滿啊啊啊!當Min和Sila互相告白「我愛你」,這一夜都離不開彼此了,兩人圍在被子裡,他雙手伸進去解開她的衣服,且兩人持續對視深情破表,此時在床上的女主角就此一絲不掛,給觀眾無限遐想。這時候出現的歌曲,歌名就叫做《初夜》,一開始歌詞大意是,「我們眼裡只有彼此,我們知道對方的想法,儘管我們知道應該就此止步,但是心卻滿溢,妳身上穿著性感的衣服,還有令我們沈迷的氛圍,愛與性僅隔一線⋯⋯。」這首已經是10年前的老歌了,歌詞卻是如此符合這場戲的意境呢。

20. คำอธิษฐานด้วยน้ำตา(流淚的祈禱) - โดม(Dome) THE STAR8 

vlcsnap-00014.jpg

這首歌出現在第25集,Min中槍被送到醫院急救,Sila看著心愛的人心跳停止,渾身是血躺在病床上被電擊,心痛地流淚。這首歌是2012年的老歌,出自Exact Music,如果你有在追泰劇應該對Exact很面熟吧,這個就是製作《鐵石心腸》的影視公司!歌曲MV是非常有名的演員Pong主演的,故事描述一對恩愛的夫妻,卻因故天人永隔,丈夫看著影片懷念亡妻,他們曾經甜蜜,病魔卻分開了他們,13年後,丈夫收到了妻子訂的生日蛋糕⋯⋯。歌曲演唱者是Dome,出身自選秀節目The Star冠軍,歌曲在YouTube觀看次數突破千萬。

21. Happy/Pharrell Williams(菲瑞威廉斯

vlcsnap-00026.jpg

《新鐵石心腸》完結篇啦!最後Sila懂得放下復仇,選擇和Min攜手,故事可說超越了舊版的層次,而且還有很多甜蜜的畫面大放送哦!男女主角在最後舉行了婚禮,還在婚禮後共舞,當時用的BGM,是來自美國歌手菲瑞威廉斯的4億神曲《Happy》,這首歌是電影《神偷奶爸2》的主題曲,在2013年大爆紅,歌詞充滿樂觀,大致上就是在唱快樂就是如此簡單,我就是很快樂,非常貼合泰劇樂天派的大結局。

特別的是,這首歌因為版權關係,只限於電視上播出大結局那天播出,後來網路平台釋出的版本,換成了另一首在泰國非常紅的情歌。另外,劇組當時在現場排練舞蹈時,使用的背景歌曲,也是《Happy》。

22. ลาลาลอย (100%) /The TOYS

vlcsnap-00028.jpg

這首歌其實接在《Happy》之後,當Sila和Min跳到告一段落,一把拉來長吻,當時的前奏就是這首《100%》,歌詞的副歌大概唱著「我要帶著你一起飛,沒有什麼好怕的,只想沈浸在你的危險中,不用害怕⋯⋯」,正符合男女主角克服尷尬,大方深情跳起舞來的心情。這首歌選得非常討喜的原因是,演唱這首歌的歌手The Toys是泰國樂壇近年難得一見的創作才子,而且才23歲,曾經登上「2018Mnet亞洲音樂大賞MAMA」的舞台,所以也受到韓國人的注意,此外,這首《100%》是2018年10月發表的單曲,至今在YouTube觀看次數已經突破1.3億,完結篇用的插曲,更是話題中的神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鐵石心腸 鐵石心腸2019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