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最終回其實沒什麼離別味道

比較像"暫別"XD

故事從三日月接到前男友電話開始

五年前男友曾找她一起去美國 但是她拒絕了

這次男友回來找她又有事要說

 

讓她覺得很棘手


霧山最終回遇到的案件是小偷墜樓事件

事故還是被害搞不清楚就過了時效

而且霧山打算這是搜查結束以後

想換換別的興趣

此話聽在三日月耳裡有些可惜(因為她也很喜歡一起搜查咩)

話說回來

 

最終回  三日月叫了滿漢全席來吃耶! 


為了案子兩人去拜訪死者小偷當年偷的錢包主人

是佛朗明哥舞蹈的吉他演奏家熱賀しおり

她跟丈夫的搭檔非常有名

歸還錢包之後

霧山又覺得しおり在說謊


兩人也去拜訪當時調查的警官

正是第一部也有出現過的老警官唷!!

有個小故事要報告

 

這位老警官笹野高史   跟小田切讓

都是最新一屆的日本電影奧斯卡得主

笹野高史得最佳男配角  小田切讓得最佳男主角喔

所以兩個金獎得主同台呢!


霧山為了調查時效案件  準備跟所有的同事去真加出的親戚家借住兼旅遊

三日月卻在這時候說另外有約了  黯淡走開

峰須賀之後來跟課裡的人說以前的老同事回國了 而他正是三日月的前男友



把時效課的人嚇的全站起來


這位先生跟三日月會沒結果的原因

是因為

他講話實在是太無聊了

三日月跟他一起吃飯  聽他說笑話   都在隱隱消失中(好好笑)


沒想到在餐廳遇到了しおり與她的丈夫

原來しおり也很受不了講話無聊的男人  她的丈夫就是這樣

男人跟女人一輩子在一起  相愛的時間還沒有交談的時間長

所以對話很重要啊

丈夫這麼無聊   她簡直像活在地獄  悶到想死啊

 

三日月跟前男友重逢結束  馬上去跟霧山會合

見到霧山開心到尖叫(跟前男友相處簡直像在地獄咩)




他們去接著見了しおり當時的經紀人

獲知了一些線索

這個男人一見到三日月就說  BUSU!(醜女)

三日月錯愕又氣嘟嘟

飾演經紀人的松尾スズキ  是劇團大人計畫的領袖人物

又是演員也是編劇 導演 

今年大賣20億的電影《東京鐵塔》也是松尾編劇的呢



三日月跟大家會合後  賢慧的做很多吃的跟大家分享

跟又來  沙奈耶聊前男友的事   女人了解女人的對談XD


霧山這時候回署裡找諸澤幫忙 

諸澤最終回送上的怪照片真是超經典的!

鳥兒停在電線上的順序竟然是歌的旋律!(榮登史上最冷的冷笑話吧!)




三日月展現了廚藝  煮了煎餃  大家一起吃的很開心

十文字偶爾很難笑的冷笑話  我是還能當作耳邊風

但是真加出那招我就拜倒了

她在吃飯的時候為了助興  送上了一首音樂

好聽是沒錯  但是跟整個吃飯的氣氛極不搭調!!!!!

一整個更耍冷啊!!!



三日月笑笑說這種感覺  跟大家住在一起也不錯

霧山跟大家聊啊聊著 

興奮的知道了案件的始末


從現在開始  霧山跟三日月有那麼點夫婦味道呢!

三日月在廚房忙

霧山坐在飯桌前看案子

說星期天要去找兇手  卡片交給了三日月

結果三日月說星期天她有事情

霧山有些不高興  責怪三日月怎麼都在有事情

 三日月也怒了  叫他一個人去

 霧山嘴硬說自己一個人也沒問題

 三日月就很生氣地跑掉了

 霧山大喊BUSU! 也在賭氣!

 

所以  破天荒!

 
霧山這次一個人去找兇手

 一個人真的是很無聊

想推三日月一把  她也不在

 眼鏡要交給三日月   她也不在

 

三日月跟前男友相見

前男友想找三日月去美國

三日月正苦惱的時候

發現口袋裡有霧山昨天交給她的卡片


三日月說自己不是呆在這裡的時候

拿著包包衝出餐廳


霧山跟しおり報告案情

原來當年しおり把小偷當做另外一個人推下樓

小偷為了偷竊把自己打扮成藝人

しおり就是當時沒戴眼鏡  所以認錯了人  殺錯了人


而她想殺的  正是她結婚15年的丈夫


她只要演奏的不好  對方有上頂樓的習慣

所以當時她故意演奏的很差   引他上去

就這樣殺錯了對象


しおり自白著  當她知道自己殺錯人之後

知道自己一輩子都得愛著丈夫了

就這樣維持了15年婚姻

她想殺對方的動機其實是

丈夫說話真的是太無聊了!

殺人的理由就是這麼的簡單  這就是事實

 

霧山準備亮卡片結束整個拜訪行程了

結果想起來卡片在三日月那邊

 一整個想含混帶過(玩指甲) 

但是被しおり看出她應該要收到什麼東西

霧山正苦惱的時候

 霧山君~~

 三日月騎馬出現了!

(真的!真的是騎馬來呀!)

為了趕上時間  特地策馬奔騰來的嗎?

三日月真是太可愛了!

霧山因此得以繼續  送出了卡片

 三日月還在霧山外套口袋掏啊掏

 因為該拿眼鏡給他戴上!

(真是太貼心了)

三人突然吵起來這卡片上面的用語

三日月覺得什麼用語都沒關係

跟霧山你一言我一句鬥起來


しおり突然大讚

就是這樣很棒啊!

這正是她嚮往的對話模式 男人跟女人就是要這樣溝通才美啊!

 
三日月不知道自己被深深羨慕了XD

しおり覺得  當年進監獄也許也不會這樣悶15年

霧山說  搞不好一起在監獄的牢友很無聊喔!(說的也是)


兩人乘馬準備離去

しおり要三日月不要放開霧山(珍惜這麼合得來的對象XD)

兩人在夕陽下騎馬回家去

記得要感謝我喔!

我知道啦!

啊?

怎麼了?

星期天我還戴著眼鏡....

又不是英國人呢....哈哈哈哈....



這是第一部出現的冷笑話

現在  三日月已經不再錯愕  笑的很燦爛了.....


深夜 



三日月又在廚房忙(真賢慧!)

遇到也來廚房的霧山

 她幫霧山泡了杯茶(好賢慧!)

霧山跟她聊起那天三日月說大家住在一起也不錯的事

大家很像親戚一樣

熊本課長像他的伯父

又來小姐像三日月的伯母

莎奈耶跟真加出像他的堂妹

十文字像三日月姐姐的丈夫(真的很貼切!)

峰須賀是獨身的不良叔叔

三日月笑的很開心 


那我呢?

 怎麼說....我們像夫婦....

 欸?

只是一種比方而已....

我知道啦....

霧山說  結婚後跟親戚相處  就是這種感覺吧?

三日月突然認真起來

那個  霧山君  你覺得  我怎麼樣?

欸?!


正好看 劇情正重要的時候

居然地震了!!!!

不是你家地震 不是我家地震






 
是電視劇裡面在地震!

一場地震把大家都嚇醒

七嘴八舌猜這次地震有幾級

就這樣 霧山的答案就一溜煙的 不重要了


最後大家在時效課裡

霧山決定暫時換個興趣

現在對熊本課長找到的罈子很有興趣

明明貼紅紙條警告不要倒水進去

他卻倒了一大壺

 


最後  飛出了一個綠色的物體  咻!的衝破屋頂跑掉了

大家責怪霧山闖禍

他還是永遠查時效案件好了!


三日月聽到這種結論  安心的笑了出來!


以上就是回來啦時效警察最終回!!



劇組為了答謝廣大觀眾的支持

DVD 會有大量的電視未公開畫面

還有演員與劇組的隨片講評(所以這次應該沒有男女主角對談)

官網還特地提醒觀眾趕緊要在發售日前存錢

賽馬的獎金一部份要當作購片資金

瞞著戀人偷偷開始存錢

可別到時候說「沒錢只好放棄」這種話喔!!(以上是官網說的....)


創作者介紹

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haha
  • 你這麼快就知道, 非常厲害, 不知道還有沒有時效警察3, 到時可會變成情人辦案呢.
  • 逸
  • 最後一集果然是最好看的…
    三日月的情意,
    終於得到一點點的回應了!(拭淚)
    如果霧山再跟前八集一樣漠視的話,
    會讓人抓狂…(捶桌)
    我想…劇組應該不會再拍第三部了吧?
    希望原班人馬有機會再合作其他的新題材…
    因為,激盪出來的火花實在太美麗,
    而且,處處有驚喜呢!
  • 霸子辛浦森
  • 期待有下一季

    重看時效警察 還是覺得很好笑ㄟ
  • Joan
  • WISPA大…最後一集三木聰對三日月好好喔!
    那句「我們是夫妻」就夠讓人心花怒放了
    還有騎馬的鏡頭…跟你之前猜想的差不多呢!呵呵
    去年最後一集讓我覺得霧山對三日月有比較好的地方
    是他們去找犯人時,霧山跟三日月猜拳猜輸,然後背她上樓梯那幕
    時效終於結束了…好寂寞的感覺
    我猜DVD特點應該還是有男女主角對談
    上次的對談也就是隨片講評阿!
    總之…辛苦你囉!
  • wispa
  • 其實....霧山最後的心意是....

    最終回有個發現 其實大家多少也有注意到
    就是當大家都在吃煎餃的時候
    三日月說這樣子跟大家在一起很幸福
    不過當時都被吐槽 大家聽了以後都不怎麼認同XD
    所以有一個特寫是三日月沮喪的表情

    最後三日月幫霧山送來的卡片
    加上霧山去找兇手 一個人真的體會到了落寞

    最後見到三日月還是來找他
    心裡很高興

    晚上他睡不著那段 其實應該不是睡不著
    應該是想跟三日月說話

    他最後認真的跟三日月聊起大家很像親戚
    其實是很窩心的劇情設計
    因為他回應了三日月當初的憧憬XD
    他還沒有故意打哈哈 直接說感覺他跟三日月像夫妻
    更是有誠意到極點呢!

    三木聰最貼心的
    大概就是讓霧山深刻體會到
    他身邊的這位查案助手
    雖然印象中大多在做多餘的事
    但是少了她 人生就會失去了平衡....XD
  • pei
  • 我還是不懂~~

    最後一回真的好好看歐

    可是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一下wispa大
    為何你也覺得十文字像姊夫阿
    其他誰像誰 我都能明瞭
    可是惟獨十文字像姊夫?? why??
    看來我的道行真的不高

    我這季唯一追的就是時效
    現在重心全失~~~
    完全回到去年交響結束時的失落感
    啊~~~~好期待有第三部歐
  • 呵呵
    很簡單喔
    霧山是從大家的說話感覺跟年紀來決定親戚的定位咩
    十文字比他跟三日月都大幾歲
    三日月在角色設定上有個姐姐

    十文字就被霧山定位為三日月姊姐的老公

    十文字有一種令人很難消受的熱情咩
    他很像那種
    跟自己的親人結婚
    所以自己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結交的親戚

    霧山這樣一口氣把十文字關係撇的很遠
    第一季裡面十文字本來還打算追三日月的說XD
    男主角都跳出來說他只能是"姊夫"了
    這下劇情就不用朝這個方向走了呢....哈哈
    (所以我說霧山一口氣把情敵撇遠XD)

    wispa 於 2007/06/17 18: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