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是我鼓掌拍紅的雙手!

哇哇哇~~夢想成真耶~~果真是奇特的音樂夜喔!

 

今天真的是wispa特別忙的一天

下午去參加了玉木宏的網聚

五點便趕到國家音樂廳

wispa上一次來到國家音樂廳的原因

是大學課程為了交報告  特別來聽一場國樂演奏

多年後的現在  為了日劇《交響情人夢》

跟許多朋友相聚在此

原本定五點到五點半要拍攝交響紀念照

不過發現到場的朋友還不夠多

所以多等了一會兒時間

在現場遇到了上次蘆洲網聚認識的朋友  實在很開心

也來了一些為了拍紀念照的新朋友

最棒的是......

來了一位打扮一整個野田妹的朋友喔!

長的真漂亮  連路過的交響迷都特地找她合照

她因為喜歡這部戲而剪去了長髮(根據本人表示  她拿野田妹的照片去給髮型師剪)

更驚人的不只如此

我跟她都覺得彼此很面熟

出現了類似以下對話:

我覺得妳很像我的小學同學耶?

我也覺得耶?!

XXX!?

XXX!?

啊啊啊啊啊!


天涯何處無芳草.....啊不對.....世界怎麼這麼小啊!哈哈哈!


就這樣  我找到了我的小學同學


小學同學現在美麗動人 還有個擁有專業相機的老公

在他的幫助下 我們總算開始拍起了紀念照

紀念照的照片請連結到相簿 會陸續更新請再多留意幾天


紀念照拍完 去摩斯漢堡買了簡單餐點

就又馬不停蹄跟同學會合 準備進去國家音樂廳囉!


音樂會開場前 台上有主持人在講解今晚音樂會的內容

聽眾陸續找位子就座  

這是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裡聽交響樂團的演奏 心情真的很興奮


音樂會在全場安靜數秒後正式開始

鼓掌歡迎樂團成員就定位 接著是首席帶領大家調音

最後是指揮翩翩登場

(這時候 我想起了千秋學長登台前 向野田妹微笑的一幕XD)


指揮隨即拿起了指揮棒 進行第一首曲

羅西尼  威廉泰爾序曲

這首曲越是演奏到最後  對這旋律就越熟悉

音樂在最熟悉的一刻結束 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就像在電視劇裡感受到的轟動一樣XD


接著  來到了第二首曲 拉赫曼尼洛夫二號鋼琴協奏曲

工作人員把鋼琴抬出(←光是看到這個動作就在心情澎湃了)

首席用鋼琴帶領大家調音

全場靜待了數秒  眼前左手邊門一開

鋼琴家葉孟儒先生與指揮連袂出現  與首席握手  音樂也正式開始

拉赫曼尼諾夫二號是由鋼琴做開頭

琴音由弱漸強 演奏到最強時 交響樂的聲音也隨之揚起

(所以野田妹自己在彈拉二時  一開始就彈強音 被千秋學長在心裡小小念了下)

這也是日劇中最經典的一個演奏畫面了~~


鋼琴家在舞台上展現了感情豐沛的一面

投入熱情與專注 雙手在琴鍵上快速的彈奏著

這究竟包括了多少了音符在其中呢? 能夠像這樣行雲流水的彈奏出來

真的好厲害~~

有一點是參加音樂會才體會得到的 

原來一個樂章在演奏結束時 進行下個樂章前 會全體停下 

翻好樂譜 等待指揮示意 再進行下一個樂章

我最期待的當然是精采磅礡的第三樂章了

鋼琴家都演奏到流汗 可見其投入 

而且那個架式真的相當富有感情 正如日劇裡的大師形容的

要浪漫 要有魅力 展現給觀眾的樣子是很重要的!

難怪玉木宏詮釋拉二時 參予拍攝的樂團成員都讚他像真正的鋼琴家

在音樂前釋放感情 就是要這樣全身全力的演奏

第三樂章最後 鋼琴家演奏到最後一個音 整個人也都站了起來

很漂亮的結束了

全場又是一陣感動的掌聲

這時鋼琴家向全場觀眾鞠躬後 稍稍離開了舞台

全場的掌聲沒有停歇  

不久後他又出現了 馬上回到鋼琴前

嗯.......看來是要表演安可曲XD


不演奏則已  當他雙手一放 彈出了那個旋律

全場出現了驚呼聲與掌聲!

什麼曲子能讓全場差點尖叫?


正是那 野田妹最終參賽曲目 史特拉汶斯基的彼得洛希卡!

真正的彼得洛希卡 其彈奏的速度是快到不行的

太感謝葉孟儒先生了 特地演奏了這首曲 超好聽啊XD

而因為聽到了這個版本  

終於知道沒有加"今日料理"旋律的彼得洛希卡  是什麼模樣囉XD


安可曲結束  葉孟儒先生在全場掌聲中離去

上半場結束

休息一段時間後 來到了下半場

演奏的第三首曲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這是所有交響迷再熟悉不過的曲子了

第一樂章也正是電視劇的片頭曲 想必也正是許多人的手機鈴聲吧XD

指揮的身段也更加活躍 

我想到漫畫版有一個角色 在指揮大賽時 他還有跳起來

一個樂章一個樂章的演奏著

我突然有點緊張


因為 沒有轉耶?


之前看過非凡台的新聞 據說這個曲目會有花式表演的

奇怪我等了許多 來到熟悉的旋律了 還是"好好的"

雖然腦子裡裝了許多問號  音樂當然繼續進行

指揮的太賣力 眼鏡都掉了下來 然後又戴回去

貝多芬就是很適合"轟轟烈烈"四個字吧 

第七號也給我這樣的印象

四樂章就這樣結束 我突然有點疑問 怎麼 沒有花式表演壓?

身旁的網友說了 廳說是不可能一邊轉樂器 一邊演奏的

全場給了樂團如雷的掌聲 指揮此刻離場

當然 樂團準備了有安可曲


此時舞台又走進了幾位樂團成員

接著全場又有歡呼聲!

因為呀~~樂團裡負責定音鼓的女樂手 戴起了真澄的那個頭髮!

這還真是有趣啊 可惜我位置看的不夠清楚 是事後聽網友興奮的描述


安可曲是很熟悉的旋律 我邊聽邊回想

這是出現在第八集 RS樂團參加音樂大賽全出錯的古典音樂

布拉姆斯 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想起來真的很開心XD

一曲完畢 指揮又離開舞台

接下來 他拿麥克風出現了

指揮娓娓道來 這部日劇與今晚音樂會的關係

從指揮口中聽到"野田妹"三個字 全場聽眾都笑了

這也難怪 全場聽眾都有看日劇啊!!!

野田妹說舒曼是難以親近的人 指揮也深有同感

(阿咧?!  是舒伯特吧??)

這個作品 很忠實的點出了音樂家的生活

難怪深受音樂家們的喜愛與認同

指揮最後提及了 為何剛才演奏的貝七 沒有像日劇一樣有花式的演出

其實電視劇有他想拍攝的效果 一般來說這樣邊演奏邊轉樂器 是不大可能的

但!

為了大家 樂團願意試那麼一小段

這又再度讓全場響起了掌聲 指揮放下了麥克風 站上了指揮台

他們又再度演奏了貝七

這次是 真真正正 百分之百 花式表演!

我看到了右手邊的大提琴轉圈圈了! 

果真是大大的比較帥啊!!

中間的兩位音樂家 轉的真的就有吃力些XD

而小提琴部跟長笛  單雙簧管也都是舉奏的方式

(首席舉的特別高....果真是首席啊....哈哈)

well 就這樣  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日劇

讓我坐在國家音樂廳裡 聆聽交響樂團的演奏

真的很有圓夢的味道

親眼看見全場滿座 還有戶外轉播的人潮

真的體會到了 一部日劇紅起來的力量

Music is wonderful!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長文

我終於可以去睡囉~~

 


wispa在8/27日凌晨一點零三分完成了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