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的時候

我帶上了《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小說

但是翻不到10頁 有一種失控要掉淚的心情

在飛機上哭感覺怪怪的

結果再也沒有在行程中拿出來看過.....



日本行的第四日



我跟朋友來到了淺草

因為快到選舉日 聽到街上有催票的廣播

還有記者在採訪

淺草的雷門是著名的景點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演《熟男不結婚》

只是 男主角帶著對雷門滿腹的知識來到此地

我則是事前沒做功課 就來見雷門了



這個雷門好大一個 且高一點的人真的快能摸到了

我注意的是




這個東西是松下幸之助先生捐贈的
(就是松下電器 panasonic的會長)


淺草真的很聯合國 我見到了好多不同國籍的人

拿著各種不同等級的相機 在此地拍來拍去



更熱鬧的是他這條長長的商店街

大概叫做仲見世通吧

我是來這邊買現烤的仙貝的

買回去當作禮物送給同事親友 非常理想

這條街上聽到很多中文對話

大概是 各位 往這邊兒走! 之類的XD



我在這邊買了一盒仙貝

還有 跟老闆娘對話時 把賞味期限講成保存期限

老闆娘很好心教我正確的說法 尷尬又覺得學到東西(永遠不會忘記了..) 

 

再往前走 來到了淺草寺

基本上我在台灣的寺廟裡 是不會拿相機拍攝的

因為我直覺覺得是去拜拜 手上拿的不該是相機而是香

但自從我去過龍山寺以後 我終於知道身兼觀光景點的廟宇

觀賞與祈願的意義並重

於是 我也把眼睛看到的每個畫面 盡量用相機帶回家

照片裡面一位粉紅色服裝的夫人 正在虔誠的拜菩薩

口中喃喃有詞 然後摸著佛像的全身

好像是摸哪裡又是祈求那個部位健康吧??

我依樣畫葫蘆的也去求了自己身體的平安



話說  這個燈籠捐贈的人就來自很多單位

那個雷門~~只有亮出一個人的名字~~~

心裡在猜那個意思(會長一個人抵這麼多人)



在淺草寺觀音菩薩前又許了願 丟完了香油錢後

我在側門那邊找地方休息

下午想去瞧瞧傳說中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高中同學拿了一張傳單 

我赫然發現

下面贊助單位是讀賣新聞的廣告

也就是說



是玉木宏在這裡↑

我這才想起來 來到日本這麼多天 我第一次看到玉木宏的廣告

離開淺草寺後

決定去瞧瞧什麼叫做花火大會的會場



很多日本人都已經帶好東西佔位子

真的是很壯觀的場面

男生們都不穿上衣 直接被陽光曬的黑亮

女生們都穿著浴衣 手拿著路邊發的涼扇 一整個很涼快的要去參加花火大會

我突然又想到

我們似乎不可能穿什麼自家的傳統服裝去參加什麼活動吧?

(小時候穿過棉澳過年就是了.....就是中國結鈕扣的那種XD)



這裡是一個球場 因為花火大會 這天被當做賞花火的會場

而且已經全部都佔好了位子

日本人很守規矩 一旦佔好 瓦楞紙寫上名字 位子就是他的

不會有人來把他的塑膠布拔走

拍完了這樣的準備規模 我就又離開了

下午 我準備要去兩個地方

一個是對我來說 去日本一定要去走走的 米開朗基羅咖啡廳

一個 是東京鐵塔

日劇《美味關係》的片頭 就是在這間米開朗基羅拍攝

對這家咖啡廳嚮往至今

心裡暗自許願 若有一天去日本 想來這個地方走走!

於是我來到了代官山



看到那間咖啡廳的著名門口 心裡真的很高興(照片裡面那個人不是我)

我沒有去店裡面 選擇在外面喝下午茶



well 來到這樣裝潢的店家

心裡也有準備 這裡吃東西恐怕不便宜

我點了巧克力金箔蛋糕+紅茶(因為只有這個飲料名字看得懂)

在這裡過了悠閒的數十分鐘



右邊桌有一群友人 帶著自己的小孩來聚會



我好喜歡這家店的感覺 還有他的燈



這位女服務生 態度好親切 笑容可掬

見我在拍照 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跟店家拍一張

很感謝她 我離開前也拜託她跟我合照了一張

(我居然也有這麼主動的時候.....果然去了國外個性也變了)

這一天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行程

是去東京鐵塔

都買了那本小說 也看了兩次的電視版本

來到這地方 有同學相伴

還有我背上的行囊 裝著阿嬤的照片

阿嬤還在的時候 盡量去爭取每分每秒 與她相處的日子

終究 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長

看到有些人帶著長輩一起來參觀東京鐵塔

心裡有些酸....

日劇《東京鐵塔》那種緩緩上升的片頭令我感動不已

所以我也用相機錄了一段




第一天抵達日本 從六本木Hills環視有東京鐵塔的東京

這天 從東京鐵塔環視整個東京



從東京鐵塔也可以看到我住的飯店(紅色的那棟)

東京其實總是這樣瀰漫著濛濛的灰白色

有點像某個漫畫角色說的

這個都市還是一樣充滿著灰塵 空氣也不好 天空也很狹窄....

我是覺得天空不至於狹窄啦 空氣其實也Ok啦

但這濛濛的 就是灰塵囉????



很多人都聚集在展望台 因為這裡或許可以遠望隅田川的花火

我選到了可能看的見的方位 開始期待



阿嬤跟我一起欣賞東京都景......



一直到晚上......

阿嬤 東京鐵塔耶!!(心裡默喊)

阿嬤 整個東京都被灰塵包起來了咧!!(很不給東京面子的吶喊)

阿嬤 揪水耶對否!!(←台語發音...)

well......我阿嬤可能覺得花蓮的天空比較清澈.....

我們到晚上等了許久 還是沒看到煙火

站在旁邊的美麗小姐 撥了電話問友人

這才知道 花火大會早就開始了

東京鐵塔這邊 完全看不見

眾人空歡喜一場(呵呵 我以為日本人應該很清楚看不看得到的說)



東京鐵塔就這樣從下午呆到晚上

我心滿意足 

聽說一樓有什麼水族館 是戀愛革命拍攝的場景 

我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不過 能又看到白天的塔景 也看到晚上的塔景

重點是 我真的帶阿嬤來東京鐵塔了

真是一場如願行....

這一天 我的雙腳也特別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