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許久的秋季台灣偶像劇大戰終於展開

經過了一晚的劇情大激鬥

遙控器三台轉來轉去 

轉的倒蠻開心的

尤其是看台灣偶像劇 是早他人一步 不用等檔的

可以享受同步收看快感 

真希望星期天晚上可以讓人保持這種熱情

 

老實說 用遙控器轉來轉去 對三部偶像劇來說都是無情的對待

表示自己都不肯乖乖定在這個頻道 

但既然這麼無情的情況下 我又駐留在哪個頻道久一點呢?

以下是根據劇情、演員演出、造型、舞台美術來做小小評分


※故事精采度 美味>公主>櫻野

三部劇裡面 有兩部改編自日本漫畫 而這兩部日漫其實還有些微差別

因為美味關係鎖定的對象會比較年長些 有些成人戀愛風味

台版的果然改的很有"在地感" 

尤其是一開頭何馬揚騎腳踏車在台北天橋 何馬揚在漁港比廚藝

還有小販躲警察 百惠追小販的逗趣場面 

改編幅度其實很大 但每個劇情都還是小小黏附著原著的精神

幾個經典劇情也都有出現

這也是台灣改編日漫劇拿手的地方(這樣做不會被扣上背離原著精神的惡名)


公主小妹的劇情 因為跟以往的幾個豪門少女漫畫故事相差不大

其他這部比美味關係更符合台灣觀眾看日漫劇的口味(夢幻+王子)

女主角也演過海豚灣戀人 當作冷酷爺爺的窮孫女 

所以劇情沒有太多意外(沒有太多的意外 等於新鮮感不足)

加上他上週播過精華篇 導致今天看第一集的劇情 感覺後面比較多精采的

所以第一集自然看的更不專心

我想以後電視台搶收視播精華篇搶先看 要節制一點 不要一口氣剪太多

這樣會讓觀眾正式看的時候 不耐煩想等後面的劇情(←我是這種人啦)

 


櫻野本來就是我週日晚上打開電視讓她演 我自己在做別的事情

因為明道突然中一槍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被換掉

加上會有范植偉 所以我就記得轉過去瞧瞧

它符合三立的賣關子 吊胃口劇情 片頭也換了

櫻野三加一被換掉的恐怕不是明道 

是范植偉把其他兩個男配角給擠退位才是真


※演員魅力指數(男)  吳尊>織田>何馬揚>肥范

反正大家都在用專業形容詞研究 我就反其道而行用花痴文來講好了

台灣偶像劇大戰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策略是:誰帥誰贏

以昨晚的戰況來說 吳尊是最帥的!

但美味、公主、櫻野的男主角們 都是兇派 口是心非派的

所以帥度呈現出一種打折的局面

因為要對女主角很兇  還得誤解她的行為(有點接近辜負) 

這些都是讓帥度扣分的    偏偏三劇的男主角都是這種類型

但所幸 這三部戲 男主角的情敵們 都沒有掩蓋過男主角的光芒

所以只能祈禱女主角不要每集都被凶(美味關係恐怕很難)

吳尊就是每次出場都白中帶光 跟女主角吵架我也認了 還是覺得他很帥

但是口是心非的毛病這點很麻煩

仔仔真的是兇到表情都是很可怕 

我完全能夠體會何馬揚聽到織田說討厭人家搶他刀子 他馬上放下屠刀的心情

其實兇也要兇的很帥啦 可能導演希望他是完全不要帶帥的兇吧

話說 美味關係的日劇 百惠就是知道織田是兇假的 

所以就很會踩地雷也很會安撫他 這真的是超讚的關係 

台版的應該也是要走這種路線吧 不然怎麼美味?

櫻野的話 我是好奇把范植偉放進"偶像劇"王國會起什麼化學作用

結果  我被范植偉現在的圓潤給氣到了

他怎麼變胖啦?!

要肥我肥就好了  您不能啊!

好了.....抱怨就是這樣

※演員魅力指數(女)  張韶涵>侯佩岑>陳喬恩

以上順序應該是純粹自己看完好感度吧

論角色我喜歡的順序是 

一無所有的百惠>突然什麼都有的小麥>勇敢又很會哭的夏天

這三位女演員除了 侯佩岑是新人以外

其他兩位都沒有演差的理由 

只能看角色給她們兩個發揮度高不高


小麥的哭戲其實夠真 OS的表現不錯  比侯佩岑更入戲

只是她都得很用力抬頭去跟吳尊對槓  真的是很辛苦了

還有她跟整棟過度豪華的大宅  真的很像小蝦米逛龍宮XD 


侯佩岑以一個新人的身份來飾演百惠  其實有個好處

因為百惠這個角色也是一個初探社會的千金小姐 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挑戰

不過當初中山美穗詮釋角色的時候 儘管啥也不懂 但多了一份機靈

她飾演的百惠在不經意中進入了男主角的心 這點真的很了不起

日版的百惠跟織田那種師生情感 有點像唱雙簧 一個很兇一個故意被罵也不怕

可不是單純針鋒相對而已 這種火花能否在台版裡有不一樣的詮釋

相信也有部分的人想看看


櫻野的夏天都情歸楊家將了 跟范先生搞再多曖昧我都沒興趣

堅決反對用她跟范植偉之間的火花來延長戲碼啦

雖說我還蠻想看陳喬恩跟南特影帝對戲的.... 

現在真的不流行介入式三角曖昧 現在流行一點都不鬼打牆(暗示三立)

不相信就算了!(暗示三立)

只是說  如果我沒有預估錯誤 這三部偶像劇的多角糾葛戀應該程度都一樣

(都會玩配角介入的三角戀鬼打牆......最嚴重的恐怕還會是美味關係)

※畫面精緻度 美味>公主>櫻野

美味關係把台北拍的很美 是說每次偶像劇都會這樣包裝台灣啦XD 

我覺得把更多台灣風土民情特色放進來當作過場畫面  真的很不賴

這點是很推薦的

公主小妹讓我有點傻眼的是豪宅的規模  其實我已經看過富豪刑事了

人家都把豪斯登堡當作自己家來演 還怕什麼會比他更誇張

我只是覺得有些拍攝角度感覺不是豪華 是一種"臨時的空曠"

例如餐廳的拍法 那一整個就像是空曠的飯店場地 其中一角在吃飯

這樣子不夠奢華咧

櫻野的夏天因為劇情不可能有什麼太誇張的畫面 

而且隨著黃志瑋的角色重要性減退 豪宅風光也漸漸沒有用武之地

接下來可能都是拿槍的 勇猛的男人對決吧?(范先生會因為拍戲勞累瘦點吧?)

 

以上就是秋季台灣偶像劇大戰的感想   范先生請不要介意 

上班中不便製圖

以後修改文章補上精美圖片 


附註:日版的美味關係對我來說經典性、重要性都很高。但不至於是不能被改編的"聖片",不過有一個蠻值得參考的是,唐澤兇起來能兼顧到又兇又帥的氣質,總之,因為看了台版的美味關係,讓我又去找日版的來重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