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jpg

最近常在台北街頭遇到韓國觀光客,據說有一部分原因歸功於韓綜《花漾爺爺》來台灣,掀起韓國人對台灣旅遊的興趣,連我的韓國朋友也說想來玩。

這部韓綜其實也刺激到台灣的製作人了,台視製作人陳慧玲說,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拍出了一種魅力,但是還有很多沒有提到的究極美景,還沒有被挖掘。

就這樣,一部蘊含台灣美景的電視劇就這樣誕生了。她是來自於台視要推出的新電視劇《700歲旅程》

一個描述銀髮族展開圓夢之旅,踏遍台灣各個景點,比年輕人還厲害的故事。


※看見台灣的隱藏版美景

unnamed (6).jpg

製作人陳慧玲說,她是因為看了《花漾爺爺》萌生製作《700歲旅程》的念頭,《花漾》掀起了韓國人台灣旅遊熱潮,身為台灣人,知道還有更多地方的魅力,這成了製作的契機。

為了拍出這個故事,繞了台灣20圈,10個感人的故事,最大的看點就是「台灣美景」,光是試片會提到的幾個景點,馬上就考倒我了(實在沒去過),包括砂卡礑步道(枉費我花蓮人)、桃園角板山公園(我第一次聽到耶),還有台南四草的綠色隧道(天啊超級美)。

參加試片會的時候,我一邊看畫面,一邊google,結果真的挺驚訝的,原來有這麼多沒去過的地方,我真是活生生踏出國卻對台灣不熟的台灣仔。不得不說我google的時候,真的是「看電視長知識」。


※老牌演員是台劇的寶貴財產

unnamed (2).jpg

台灣的老牌演員向來能屈能伸,能在長壽本土劇當欺負陳美鳳的壞婆婆、或是搶走陳美鳳財產的奸人、
或是跟陳美鳳搶繼承財產的親戚(為什麼都是陳美鳳啦XDD)。他們也能在偶像劇當小開男主角的有錢爺爺,有時候還應援一下文青路線的單元劇場,精湛演技隔年就入圍金鐘獎了。

unnamed (3).jpg 

他們在電視圈數十年,被我從小看到大,而且發音國台語雙聲帶,從八點檔演到偶像劇,扮演過很多「當代偶像」的爸爸或媽媽、阿公或阿嬤。儘管我們不見得記得住他們的名字,但絕對是熟面孔,讓你路上遇到本尊,還以為是隔壁老王or王太太(為什麼都要姓王啦)XD

unnamed (5).jpg

↑只有我覺得朱陸豪先生不算銀髮族嗎?!

unnamed (4).jpg

↑這位伯伯叫做上官鳴,我從小就看他演戲,現在伯伯還很硬朗哦!

《700歲旅程》之所以叫做700歲,其實是暗喻10個70歲出頭老人家的故事,因此叫做「700歲」,演員群包括:丁強、龍劭華、梅芳、朱陸豪、王滿嬌、上官鳴、林乃華等。

unnamed (7).jpg

↑你或許不知道唐川,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見過照片中這個叔叔!

其中還有一位叫做唐川資深演員,可能名字大家很陌生,不過常常在很多電視劇扮演反派,就算想不出名字,一見到就認出,聽說他這次扮演一個做小提琴的師傅,被問到難得演好人,笑說「因為人已經快65歲了,現在好人壞人都可以演」,現在很期待65歲,因為好像可以免費搭公車吧,這些優惠即將可以體驗了,笑笑聊未來的期待真是亂可愛的。


※你有多久沒帶家人出去玩了?
 

unnamed (8).jpg

↑滿嬌姨這次轉型走旅遊阿嬤路線!

 

一家人出去玩。這到底是不是全台灣每個家庭常有的事?

如果是短距離的國內旅遊,郊外踏個青應該多少有,不過出國就是一筆大錢,大家未必都是負擔得起。無論如何,一份帶著長輩去看看風景的心意,絕對不要忘記它。
 
小時候,我跟阿嬤去過很多地方,長大以後阿嬤不在了,去哪裡旅遊,至少包包裡還是帶著阿媽的遮光眼鏡。然後今年初,我帶過媽媽去北投泡溫泉,現在看這部戲。好像又多了很多行程選擇。
 
老人家拼鬥了快一輩子,從有家庭開始,就為了孩子奉獻出自己的時間。等到他們開始想為自己做什麼的時候,有些夢想或許都忘記、放棄了。《700歲旅程》就像是一個圓夢之旅,相信對於銀髮族觀眾來說能激起不小的共鳴。

只是……台灣的銀髮族其實很重口味,習慣看到電視裡面主角恩恩怨怨、家庭風波、財務危機、外遇抓小三等等。以前還有歌仔戲唱一下忠孝節義,現在的選擇少了,導致觀眾也都習慣本土恩仇劇。

如今出現這樣清流型的電視劇,總覺得是個挑戰,不過衝著這麼多「隱藏版」的台灣美景,應該要動動遙控器支持一下(笑)。開播日是11月23日,會不會掀起一陣國內旅遊熱潮呢?!樓上揪樓下,一起期待吧。

 

附註:瑞雙公路是102縣道的山路,試片會的時候聽到製作人談起這條公路,一google還真是驚為天人耶!

 

unnamed (1).jpg

《700歲旅程》基本資料
播出電視台:台視
製作人:陳慧玲(製作過《雨後驕陽》、《春梅》)
導演:鄧安寧
主演:邱凱偉、張本瑜、陳怡嘉、龍劭華、王滿嬌、梅芳、丁強、唐川、朱陸豪、王滿嬌、上官鳴、林乃華
播出時間:2016年11月23日 20:00
預計集數:60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700歲旅程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