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跟H2相遇的過程很奇特
年初根本沒有興趣    年末就這樣閑閑沒事作的拿出來重看
然後就......中毒了
一路為故事中主角們的感情遺憾不已
很驚訝自己竟然有揪心的痛苦反應(應該不是心臟不好啦)
然後 看完了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突然愣住
最後 我該為這惆悵乾杯嗎?



※他在意的究竟是誰

 我相信電視劇的故事,除非刻意走悲,不然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尤其是愛情的習題,電視劇演的再糾葛,也不會讓有情人不成眷屬。

 那麼,在H2的故事裡,有情的兩人,究竟該是哪兩位?

 山田孝之飾演的比呂,憂鬱的眼神,看不出來什麼對他是重要的,然後隨著劇情漸漸的明朗化,看出他對棒球的喜愛,被兩光醫生判定是玻璃肘,知道原來是一場誤會後,比呂也沒有情緒高昂,因為他發現棒球之神,似乎希望他可以跟兒時的好友英雄來一場對決。熟知他內心想法的敦,幫他立即做了一個決定,待在原本的千川高中,組成棒球社,進軍甲子園!

 有棒球,有熱情,也有愛情的《H2好逑雙物語》就這樣開打了,有個可愛的棒球經理古賀春華,雖然有個沙啞的嗓音,但是賣力加油的模樣實在令人心動,她也是個熱愛棒球的女孩,能這樣單純的去熱愛一個人、一件事情,讓她整個人散發一種親切的魅力。

 所以,比呂還在悶什麼咧?我覺得他很像是動也不動的冬眠動物。

 從第三集開始,我才漸漸注意到這個國見比呂,看似對什麼都不夠專心,總是懶洋洋的,但只有對棒球跟某人的時候,眼神會像是鎖定了什麼一樣,狠專心都不會移開,那個被注視的人,是他的青梅竹馬─雨宮雅玲。

※被H2的遺憾電到

 這個發現讓我有種看到新大陸一樣,突然間就振奮起來。我不停的想在故事中確認自己的疑惑,然後他又會若有似無的在乎著雅玲。

 雅玲跟比呂這對讓人有相見恨早的喟嘆,或許就是因為太早相識了,結果錯過了相戀的時機,但彼此喜歡的心情仍在,且隨著高中三年逐漸明朗化,也開始在昇華。只是,他們決定要把這份心留在過去,卻又有意無意的會再挑起這個潛藏的感情。一個說他的初戀在國二結束,真要怨嘆的話,只能說是青春期來的太晚了;一個說她的初戀注定是別人,所以以後只想為那個人加油,自己並不是那麼堅強,笑笑的說還是做永遠的朋友吧!早就已經錯過的,再也無法追回,最後這對默契絕佳的青梅竹馬,注定是永遠的平行線。

 如果說,她們終於在高中的時候,發現彼此在心中的位置,但又不可能因此有什麼發展,只有揮手說再見,看著最喜歡的人,最後愛的不能是自己,這不是一種「遺憾」嗎?加上比呂那種憂鬱的眼神,總是追憶著兒時的片段,但H2裡所有的人物其實也明白,自己終究是要往前看的,又正因為人總是選擇向前行,H2傳遞著一股惆悵感。

 怎麼在這敘述高中甲子園棒球賽的故事裡,出現這種令人揪心的情節呢?H2....真是個磨人的小東西呀!


※完結篇很圓滿

 可能是太久沒有被四角戀的習題給折磨,這次特別喜歡那種糾葛的感覺。比呂跟春華純愛互動,雅玲跟英雄比較成熟風的情侶關係,而這兩對之間又包含比呂與雅玲不須言語的默契,讓情繫他們的英雄與春華既佩服又神傷,最後是比呂跟敦、跟英雄的友誼,保護著四人可能因為愛情可能會面臨的痛楚。這些關係注定了結局會斬斷些什麼,衍生出什麼。不過H2的完結篇,很明朗的給這四人一個結果,惆悵的理由消失了,遺憾的感情也消失了,因為比呂跟雅玲再也沒有對過去的感覺多說什麼。很意外的,H2的結局這麼明快圓滿,我卻因為失去怨嘆的機會,竟然感到有點失落。

 因為實在是一個很皆大歡喜的結局,原先的曖昧都撤退了,我好不容易想跟惆悵乾上一杯,但是「目標物」卻莎呦那啦了!

 那我還該跟這惆悵乾杯嗎?

※H2在台灣有紅呢 

 日劇在台灣漸漸式微,收視率也很難好,不過這次H2的迴響很大,在博客來的DVD銷售排行也維持在前三名,在緯來官網的討論也多達三十幾頁,在CIA大家也越聊越起勁,最高興的就是挖出了很多棒球經。大家都很熱愛石原里美飾演的古賀春華,而山田孝之飾演的國見比呂少了漫畫裡的幽默灑脫,增添了許多憂鬱氣質,而我就是因為比呂那種憂鬱無神的表情,開始對角色產生好奇,然後再從他突然專注認真的眼神,開始喜歡上雅玲這個角色(移情作用),可惜雅玲在前兩集、還有最終回的存在感都頗低。而討論H2劇情的同時,最大的收穫是得到了不少棒球知識,這還是第一次認真去了解到棒球中捕手重要性,H2中的野田敦,真是個善解人意的角色。

 話說H2的故事之所以會出現,就是因為安達充感覺到當時日本比較喜歡足球,想讓大家注意到棒球運動,才開始執筆連載的。

 我想說的是,安達充,真的是很成功啊!我確實因此開始對棒球產生好奇了!

 但,這種揪心的多角戀,短期內還是別再來囉!

附註:自從迷上H2,就開始準備收藏H2的全套原作漫畫,誰知因為H2在台灣紅了起來,書店竟然告訴我,出版社目前漫畫缺貨中。

   買不齊全套的H2,真的是好惆悵啊!

   這下我可有了乾一杯的理由了.........。

H2 好逑雙物語全劇資料

平均 收視:11.59%
首集 收視:13.0%
最高 收視:13.2%(出現在第二集)
最終回收視:12.8%
      
原作:安達充(H2)
腳本:関えり香、山崎淳也
導演:堤幸彥、今井夏木、鬼頭理三、丸毛典子
製作人:市山龍次

音樂:佐藤直紀
主題曲:Over....
出演:山田孝之、石原里美、市川由衣、田中幸太朗、石垣佑磨、中尾明慶、北条隆博、的場浩司等

2005年12月21日在台灣正式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