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8737aa331fb79e7e2ad6105c56625e93d9ad67bc65f5736135be6ef4364df795f8a4329277c25a5137e2810c7cc1d8dc667f523bf29c256457c1afb77b32b2589b20b99678e9d58f11d5b69fdcd63a78.jpeg

最近《不是機器人啊》讓我進入了中邪狀態。
大概是淪陷電視劇最高等級的程度!
上次為了機器人戀這麼認真,
已經要追溯到《Q10》了!
我還記得當初有多感動男主角的癡情~~
人類愛上機器人又何其容易,
一旦愛上了,自覺荒唐又無法割捨那種掙扎,
這正是「機器人之戀」最揪心(迷人)之處。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main-bg2.jpg

韓劇很擅長結合童話跟現實,
在現代感的大都會(或是鄉村民宿)中,
會有流失民間的公主,
會有在加拿大開飯店的不死鬼怪,
會有做預知夢的女記者,
會有漫畫英雄跑到現實生活中跟女醫生冒險談戀愛。
既然在韓劇的世界裡⋯⋯沒・有・不・可・能,
那麼⋯⋯年紀輕輕的財團議長愛上機器人,
當然也是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簡單的事)。

以下有《機器人》1-12集的雷(也有人稱1-6集)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1366758_1933291286886606_788896729840858922_o.jpg

最近我莫名其妙地追起了台劇《稍息立正我愛你》,其中一幕畫面深深吸引著我。這幕畫面出現在第6集,女主角「鍾少曦」因為腳傷又腸胃炎去醫院,回家路上被男主角「顏力正」背回家,就在這條路上,一個下坡的風景簡直美呆了,一眼望去盡是很台灣的FU,成功點燃了我的踩景欲望。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20667.jpg

還記得年初追電視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整整31天日日夜夜追劇,就像是淪陷一場情劫,緊接著暑假檔又有電影版上映,除了演員顏值強大,預告片光看就哭了,再加上電影版是IMAX 3D拍攝的,既然「電影就是要在電影院看」,台灣看不到大銀幕,就決定飛一趟上海朝聖!但是⋯⋯看完瞬間卻在電影院裡傻眼了!換個角度來說,這真是活生生看到一個好故事也能被拍糟的例子。

請注意本文有電影結局雷,敬請斟酌閱讀。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age0000.jpg

2017年6月15日,這是日劇迷最沉痛的一天。日本「國民婆婆」野際陽子13日因為肺腺癌離世,享壽81歲,更令人措手不及的是,告別式2日後在至親守候下已經低調結束,訃聞於15日傍晚公開,震驚全國民眾,連娛樂圈的人都措手不及。她演過的日劇何其多,除了正在演《安寧之鄉》,6月24日還有一部電影《何日君再來》要上映,至今還沒有人可以接受,她已經不在世上的事實。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主視覺-妖精.jpg

第三者是男女婚姻之間最憎恨的存在,以女的第三者來說,以前人們喊「狐狸精」,後來又流行叫「小三」,我第一次聽到「妖精」這個說法,但是這也是空前絕後、唯一的一次了。

這是出自於台灣作家王定國小說《誰在暗中眨眼睛》的同名短篇,最近被「閱讀時光II」翻拍成電視電影,故事中的「妖精」重創了一段婚姻,接著消失了10幾年,有一天,正宮收到了她的消息⋯⋯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112709_640708362791119_782737847530614169_o.jpg

中國仙俠奇幻劇近年來推陳出新,繼《花千骨》、《青丘狐傳說》之後,又出現了描述仙界的故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部戲打從大年初三首播開始,連播31天逐步點燃觀眾的熱情,它改編自唐七公子的同名小說,打從籌拍以來就備受關注,還和《微微一笑很傾城》一樣,先後推出電視版、電影版,如果你(妳)很好奇這部戲的魅力在哪裡,除了男女主角三生三世的糾葛愛戀,其實劇情節奏還蠻像看台灣本土劇的,一起來回顧這場「情劫」吧!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ollage0000.jpg

停筆很久沒寫這種十大推薦文了!感謝大家一年來聽我碎碎念電視劇的心得,2016年底到了,由於我「胃口很好」,日本、韓國、泰國、大陸、台灣全都看,這幾個國家電視劇的可看性各有消長,而且我還半途去看BL劇,那可真的是可怕的深淵。今年要選一個形容詞的話,應該是打開新「視」界吧!日劇迷有死忠的理由,韓劇迷有陶醉的要求,泰劇迷也有中毒的元素,還有大陸光翻拍IP劇也有撩人故事,只要你打開眼界,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風景。

按照我以往的刪選法,需要經過以下幾個條件:
1.衷心喜歡(網路再怎麼紅,自己喜不喜歡最重要)
2.揪心了沒(心臟騙不了人,那一幕我明明就起肖了)
3.全程無快轉(享受故事過程)
4.結局沒冷掉(要讓我覺得沒爛尾)
5.我蕊過沒(我投入時可以整天都看)
6.我中毒沒(中毒症狀是下一集播之前狂蕊,會加上☆標記)

一位新聞界的資深前輩教過我,名次要從第10名介紹到第1名,這樣大家比較有「將將將將~」的感覺。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有沒有效吧哈哈!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unnamed.jpg

最近常在台北街頭遇到韓國觀光客,據說有一部分原因歸功於韓綜《花漾爺爺》來台灣,掀起韓國人對台灣旅遊的興趣,連我的韓國朋友也說想來玩。

這部韓綜其實也刺激到台灣的製作人了,台視製作人陳慧玲說,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拍出了一種魅力,但是還有很多沒有提到的究極美景,還沒有被挖掘。

就這樣,一部蘊含台灣美景的電視劇就這樣誕生了。她是來自於台視要推出的新電視劇《700歲旅程》

一個描述銀髮族展開圓夢之旅,踏遍台灣各個景點,比年輕人還厲害的故事。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lage0002.jpg

《你的名字》畫出了絕美的東京風景,原因是要用畫面傳遞「三葉」憧憬的東京,所以每個建築物都閃閃發亮。

電影裡有3間咖啡廳因此受到關注,他們本來就很紅,因為電影加披了「聖地」的封號,來看看是哪3間超人氣名店吧!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