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這間一升庵有多麼的勢在必行呢?

儘管《料理仙姬》的結局令人失望 一升庵還是讓人很想去

想在這古意盎然的茅草屋下拍張照留念 

在屋裡屋外找找阿仙小姐跟小吉先生的足跡

就這樣拍板定案!無論妳在何方,我都要找到這間屋子!

但!!!!!

萬萬沒有想到  竟然給我這麼的遠!!!!!!!



 
※一升庵的真面目 



《料理仙姬》劇中取景的天下名店 ─ 一升庵,事實上才不是潛藏在東京某處,事實上她位在茨城縣笠間市

她是日本藝術家北大路魯山人的舊居,請注意這位先生名叫北大路魯山人,這可不是什麼某民族的代稱,藝術家的名字就是那個字唷!且這間屋子是從北鎌倉特地移到笠間來。笠間有藝術之村的名號,這個地方結合了笠間日動美術館、笠間陶藝美術館、工藝之丘公園等景點,加上春風萬里莊(同時也是美術館的分館),成為了笠間市藝術觀光的主要景點。取名為"春風萬里"還是因為引用了唐朝詩人李白的詩句,北大路先生很喜歡李白,所以用了"春風萬里"命名,因為《料理仙姬》在此拍攝,讓春風萬里莊的人氣大增。

如果從上野車站來這裡,要花多久時間呢?

孩子們聽好了,1小時30分,這還只是到笠間車站而已。


※媽呀!一升庵妳還真是有夠"春風萬里遠"的!

雖說決定要到這兒來,但是他遙遠的路途真不是蓋的!

yahoo路線查到的走法是

上野出發→轉JR特急フレッシュひたち→友部→JR水戸線・小山行→笠間 



笠間市有一台觀光巴士,從笠間站坐巴士的話,花100日圓、15分鐘就到了春風萬里莊。 

(觀光巴士時刻表下載:http://www.nichido-garo.co.jp/museum/bus.html)

感覺大致上真的是頗為簡單的過程,但是那天卻覺得路途很漫長。

因為我住在汐留(以便參加富士電視台的台場冒險王),所以九點半從汐留出發,儘管用YAHOO路線查過了如何轉搭電車,還是在上野車站多晃了幾個月台。 



因為我哥疑似熱愛熊貓,所以硬要我在眾目睽睽之下照下了熊貓的模型。
(瞧這熊貓一整個不想被我拍的樣子XD)

他希望這次有機會可以去上野動物園看熊貓XD

為妹的我心中想的是:我們屆時有那雙走到動物園的腿嗎?

日本的電車種類很多,有各站都停的快速電車、也有比這類電車再快一點的車種,但是我覺得我在YAHOO路線查到的"JR特急フレッシュひたちXX号"指的應該是更快的車次。

所以問了一個婆婆不知道、問了一個正妹不知道,最後我決定問俊帥沒法擋的車站服務員。對方果然在這邊工作比較厲害,馬上告訴我們到第XX月台轉搭JR特急フレッシュひたち就對了! 



所以我為了感謝上野車站親切的服務態度,我在搭車前買了一個上野便當感恩用。(其實是因為路途遙遠在車上會餓吧?!) 



然後我又開始想奇怪的問題了,人人都誇獎日本的鐵路便當精緻好吃。 


但是他是冰的耶!?這怎麼吃啊!? 


這時我突然發現了,我個人可以編寫一個偶像劇叫做《總是做錯選擇的女人》。因為我這次的旅遊都做錯了選擇,排隊過海關隊伍總是選到特別慢的,買便當也買到後悔的那種。

車子漸漸駛離了繁華的東京都,往茨城縣前進,感覺很像坐高鐵,只是沒有高鐵那麼飛速,フレッシュひたち(Fresh-Hitachi)車廂內部也很像高鐵,前後位置沒有高鐵大,然後他也有很多個車廂劃為自由座。 




近中午的時候,來到了友部站。在這裡又做了一次錯誤的選擇。

本來應該搭水戶線往小山方向的電車,坐一個站就到了笠間,我跟哥哥卻搭‧錯‧車!結果眼睜睜看著正確的電車離我越來越遠,整個人還倒坐回去一個站。本想說再等下一班就好啦!沒想到下一班隔了15分鐘,回到友部要搭正確的電車到笠間,要等上40分鐘! 

前往藝術之村的觀光巴士其實原始起點就在友部站,我在台灣時也列印了他的時刻表,是不等電車的另外一個好選擇,但是我們遲到的這段時間,偏偏就是巴士的休息時間,所以硬是要等電車來才行。 



所以我跟我哥前後加起來晚了一個小時,才到目的地─笠間!

一出車站,整個午後微風就出來迎接我們了,此時觀光案內所出現了我很覬覦的一樣東西,那就是..... 



腳‧踏‧車!


但是我哥哥說什麼都不肯騎,看了看地圖,春風萬里莊好像沒有離車站很遠,所以我們望了望睡在計程車裡的司機們,想說那就讓他們睡吧,我們決定用的。 


結果....地圖根本就是騙我的嘛!好遠好遠唷~ 

(謎之聲:又在這個時候.....做出了錯誤的選擇.......)


而且地圖上出現了"坂道"這兩個字,意思就是上坡路段,我根本就是看到了一個陡峭的小山坡!沒想到去一趟春風萬里莊,當下變成爬山了!我哥這時候居然還說,很好啊,平常沒爬山,現在可以爬!就在前面了咩,快到了啦!


哪有...........................................................


好不容易走到了坡頂,來到了一個陶藝商店,問了小朋友春風萬里莊是不是到了,小朋友幫我去問了她阿嬤,結果她說道...

要再走下坡去然後轉彎就到了唷! 


喂喂喂喂~~既生腳何生坡啊!!


結果又走了一會兒,終於~終於~看到了那個茅草屋頂!


講這麼多,還沒有講到春風萬里莊XD 

先讓我吐吐苦水咩....

本文待續...... 





附註: 

正確前往春風萬里莊,又不會腿痠的方式如下。

1.先到上野車站就對了!

2.轉搭電車到友部站
(最快的車種是利用JR特急フレッシュひたち,但是還要另外再買車票,買自由座就好)
(最便宜的方式是搭JR常磐線・勝田行的電車到友部,時間要花2小時~2小時14分以上)

3.到了友部站後,在原來的月台處等一台電車終點到友部站,過一陣子站務員會把終點站改成"小山",坐這台到笠間。
(我當初就是不知道這台電車會這樣改終點站所以才坐錯的orz.....)

4.不然也可以直接在友部站北口出去,等觀光巴士,車費100日圓,他會帶妳去春風萬里莊正門口,妳就不用走啦!

5.你如果心血來潮想租借腳踏車也可以,不過笠間各景點比你想像中距離都大,觀光巴士比較適合初學者。 


春風萬里莊 http://www.nichido-garo.co.jp/shunpu/

笠間日動美術館 http://www.nichido-garo.co.jp/museum/

觀光巴士時刻表 http://www.nichido-garo.co.jp/museum/bu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