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我開始把自己拍攝的照片試著印成明信片格式,

尤其是在網路搜尋中找到所謂的少量印刷服務,

讓人格外想試試看!

最多人愛玩的正式印成明信片,不但質感升級,明信片的功能還能郵寄,

自己拍的東西就這樣方便寄贈親友留念,心意誠意創意都有,一舉數得!
 




一開始是在網友的介紹下去木柵的某印刷公司做少量的明信片輸出,

該公司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不少人都去這裡印。

後來我接觸了UDN的個人線上出版

這個服務已經開始了一陣子,我想說試試看大廠商的印刷服務,

就試玩了他們明信片的印刷!



01.jpg 

這是他們的個人出版網頁介面,

當然需要先成為他們的會員才能使用這項服務,

好險當初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就申請,不然很懶得註冊XD。

接著按下他們的"START!建立資料"鈕,一步步建立資料,

02.jpg  

首先簡單填一下明信片的主題名稱、作者、簡介,接著按下下方的儲存按鈕。

03.jpg  

第二個步驟是新增照片,為此需要安裝一個上傳的程式(按圖中藍色圖示鈕),

我覺得安裝的過程還蠻簡單快速,

04.jpg  

電腦會出現安裝畫面,按"繼續"就可以,

05.jpg  

最後出現"成功安裝",就完成了!

06.jpg  

之後再回到上傳介面,此時就可以選擇要上傳的檔案,

07.jpg  

UDN上傳圖片的限制是:RGB模式、張圖檔大小不超過4MB

明信片一組18張,最多可編排9個樣式。

08.jpg  

上傳圖片完畢後,會看到照片清單有圖片的縮圖。

  

接著還可以線上簡單編輯明信片的呈現方式,

09.jpg 

"新增明信片樣式"就會跳出一個視窗開始編輯,

10.jpg  

(或按編排/預覽鍵)

11.jpg

正反兩片都有多種款式可以選擇,

也可以自己上傳好自己設計的樣式,到時候樣式選沒有加工過的就可以!

(他的套法就是把下面的縮圖,用滑鼠拖曳的方式帶進正面跟背面的樣式中)

預設的背面樣式,還可以輸入文字,字體是微軟的字型提供下載,蘋果電腦的預設字體也可以。

(這部份請詳讀右邊的字型說明)

編排完畢後,來到步驟4 - 完稿/結帳,他們從收到檔案印刷→寄送到我們手上,大概要兩週的時間。


付費方式如下:

*18張 x 1組 / 379元  

*18張 x 2組 / 699元  

*18張 x 6組 / 1999元

*18張 x 10組 / 3139元  

 


以上就是操作的過程,大致上還算簡單,套用他們提供的預設版面,節省了編排時間,

但是也有一些想不通的地方,

例如:儘管他們在上傳須知中建議網友上傳原始照片,

但我使用的相機是canon G9,其實照片的大小會超過上傳限制,

我上傳前勢必得稍稍縮小檔案的品質,且他是要網友上傳RGB檔案,

印刷其實是要CMYK模式,所以RGB交給他們之後,印刷廠會代為轉檔,

在這個過程中,其實也會產生一些不小落差的!(因為會有色差!)



沒有考慮太多色差的問題,純粹拍了什麼就傳什麼我......

兩週後收到的是...........



嗯嗯..........敬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